垂直到水平都是巧思,淡水低調神秘的咖啡小店探訪

作者:Sonia2020-02-23人氣:414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31坪
格局: 1房0廳0衛

BOOM!準備好迎接咖啡與美食的暴擊嗎?淡水輕工業風咖啡店Coffee boom來襲!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小編帶你喝咖啡


小編這次要帶大家去的,是間位於淡水、由「裏心設計」團隊一手打造工業混合風Café,只是探訪前有個小插曲,本來講好了採訪時間,設計師卻又以「店長不希望太多人湧入」而婉拒,「但這間店的裝潢細節真的很美,很值得看(而且特有的酸麵包好好吃啊!)」住在淡水有先去勘景的J編幾乎用哭腔懇求,多次溝通後設計師終於軟化:「店長說反正已經有網紅寫過了,應該是擋不住人潮了」,才同意受訪,所以看到這篇文章後想一探究竟的看倌們,建議你們別張揚~咱們要低調,有好店就偷偷獨享吧(誤)!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這間由夫妻倆經營的咖啡店,是挑高的樓中樓設計,幾近素顏的灰色壁面地板,以樸實元素與擺設帶出輕工業風的微粗曠感,低調卻處處充滿用心,店主從咖啡車的小攤子到經營這樣一間咖啡店,不變的是他們對咖啡的用心與熱情。


帶看特色1:手感牆面+木做吧檯工作區


一踏進門,循著陣陣咖啡香來到工作檯面,散發著濃濃英式風味、以溫暖木線板裝飾的吧檯師深深吸引了小編的目光,鐵件把手及充滿質感的復古擺飾,把店主的想法融合在空間裡,帶出滿滿英式風味。而看似粗糙的水泥牆面,其實有著細膩的手刷感線條,從上垂墜而下的日據復古奶油吊燈,用柔和的光線點亮整個區域,有種穿越時光回到過去的時代感。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設計師特別選用低彩度的迷人花磚做為入門的空間亮點之一。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手感水泥牆與特別設計過的吧檯相襯,挑高的樓中樓空間中,自上而下都有設計巧思,算是非常3D的設計呢!


帶看特色2:能一覽全店的挑高展示小空間


沿著樓梯向上,小編繼續帶大家看看這個處處是用心的咖啡小店,水泥感階梯上有店主精挑的植栽伴隨腳步一起上樓,二樓有處醒目的透明玻璃空間,是店主特別布置的展示小區,背景為文化石牆、柔和小黃光,把店內咖啡、麵包的食材原料以及老闆的收藏等等全部秀給你看!除此之外也能透過玻璃窗由上而下俯瞰吧檯工作場景,白天時享受暖暖的陽光灑落,伴隨著咖啡與麵包香發呆,度過悠哉時光~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二樓的展示區旁可以向下俯視,細細品味整體空間氛圍。

 

帶看特色3:用心挑選的配件擺飾


除了以手刷水泥裸牆呈現工業風質感,回收木與金屬感的設計搭配也可以說是本店的官方特色,一樓靠窗吧檯區的桌子使用回收木製作,帶出時間的滄桑感,隨處可見的金屬壁燈與不刻意修飾的牆面線條融合,仿舊的木桌椅、復古插座開關面板,呼應整體的輕工業風質感。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以回收木切割的靠窗吧檯桌,帶出空間中簡單樸實的美感。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金屬壁燈搭配微黃的燈光,很適合在這放鬆一下~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一樓客座區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一樓客座區與工作吧檯間使用灰牆+白色鐵道磚區隔開,將空間做出明顯區隔,讓來此的客人有完整的休息用餐空間不受打擾,是店內精心規劃的重點之一。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客座區的木線板設計與吧檯工作區相呼應~


烘豆工作區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烘豆區的鐵門是店內唯一的藍色,是設計師特別選的老件。


二樓客座區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二樓是獨立的座位區,不論是單人、雙人或是團體到這裡來,都能找到適合的座位區,是店主貼心的小地方。
 

廁所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廁所的擺設也是別有用心,簡單的相片牆加上圓鏡子也是超級可愛~

 

店內擺設風格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店內有許多充滿復古風味的裝飾配件,牆上的時鐘充滿鐵道時光感。


工業風,新成屋,咖啡店

▲轉角的麵包展示小櫃子也是店主精選、滿滿復古味的小配件,為空間畫龍點睛。


小編Memo:


洗手間旁的烘豆工作區,設計師特別找了復古的鐵門老件搭配,彷彿開門就能回朔到舊有時光,開了小窗的烘豆區看得到店主的專業器材,在品嚐一杯杯美味的咖啡之餘,也感受得到店主在小地方的用心。除了咖啡外,店內每天現烤出爐的自製麵包也讓小編至今念念不忘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裏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9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內湖明水路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