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取代沙發!跳脫客廳思維空間更舒適

用○○取代沙發!跳脫客廳思維空間更舒適

作者:Monica2020-02-26人氣:9337

核心區跳脫客廳思維,家人情感更緊密


現在設計有一個概念——「核心區」,就是一家人待在一起的地方,大家可以圍坐於此,各自做自己喜歡的事。而當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越多,情感也就越緊密。而這個地方不一定要在客廳,如果家裡都是吃貨,何不妨將餐桌代替沙發,開放式廚房就是電視,在餐桌上我們可以吃飯、辦公、料理、遊戲。全家人自然而然地在這個空間裡進行互動和交流。

客廳,沙發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換掉沙發開啟生活儀式感


當宅在家裡時,有一張舒服的沙發總是非常愜意,但卻容易讓我們懶洋洋,一整天看著電視就時間過去了。捨去制式的沙發,擺上幾張設計單椅,避免當個沙發馬鈴薯,假日打開一本書、種種花草和家人一起聊天,從換掉沙發開啟生活儀式感吧。

客廳,沙發
圖片由嶼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沙發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沒有沙發,席地而坐更愜意


現在很多人沒有看電視,改以手機、筆電接收生活資訊與追劇,生活不一定要以客廳,以沙發為主軸。透過一整面的書牆,席地而坐的木地板,接受大自然的照彿,生活的樣貌不只有一種形式。

客廳,沙發
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面向座椅讓使用更多元


在客廳沙發僅僅面向一處,無論是面對電視或是書牆都讓空間沒有流通性,顯得制式。當我們在思考多元的使用模式時,雙面的沙發、可以機動調整的座椅,無論是凝聚家人感情,多人來家中party都能滿足需求。

客廳,沙發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沙發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