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坪,也能讓三代同堂的收納無上限!!

作者:雅分2018-03-21人氣:2558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9坪
格局: 1房1廳1衛

Before


「雖然平日只有母子二人居住,但在外地工作的先生及偶爾來住的婆婆,還是有其設計需求,因此,8坪小宅實際肩負了三代同堂的生活機能。」馥閣設計總監黃鈴芳一語道出此案例規劃的艱難之處。


首先,錯層格局的屋況一入門就有樓梯的環境對於可能前來同住的長輩極不友善,因此,決定以入門左半區地板高度為準,將樓高4米2的右區局部地板升高並延伸為走道,如此可消弭玄關樓梯,而走道右方則形成降板的臥室起居區,其走道下方還可規劃為上掀式儲藏櫃,一次解決二個問題。


為滿足二房需求,利用臥床上方挑高區設置夾層做小孩房,並以爬梯取代佔空間的扶梯;而一旁則有書桌區讓孩子做功課。至於一樓床尾的視聽牆更可滿足男主人娛樂要求。

 

業主需求


1. 錯層挑高區的樓梯造成生活動線及行走不便


2. 母子需有二房間及書房


3.  男主人希望有視聽牆與紅酒櫃

新成屋,夾層,收納,小坪數


1. 玄關


進門處先以廚衛區的地板高度為準,將右側下降的挑高區升高樓板作走道,另考量收納需求,在入口右側規劃有牆櫃,廚房天花板則有電動升降櫃,同時此區還設有男主人的紅酒櫃。

hRIbitt1qQ.jpg

E7h43BGaUp.jpg

v12QV0RFI5.jpg


2.動線


架高的地板讓婆婆行走更方便之外,也為一樓臥室起居區建立了動線,同時利用走道下方則規劃上掀式收納櫃,強化了8坪小宅的收納機能。

uUuIznHNMA.jpg

weqMHAu1fC.jpg

56imEAWfjq.jpg


3.臥室起居


是臥室也是起居區。前拉展開是床,推入書桌下則變沙發的設計,滿足日夜不同作息需求,而臥室前方視聽牆提供男主人家庭電影院的享受;至於床後端的書桌區可讓孩子安心念書。

nH2lbYHKoY.jpg

wYyp0rfrU5.jpg


4. 兒童房


挑高4.2米的臥室起居區上方以夾層規劃小孩房,在床鋪週邊運用層板書櫃設計成圍欄,兼顧了安全與機能設計。

HStqyO4u1h.jpg

tgD3WubpCj.jpg


After


「由於屋主太太不太敢走爬梯,但因空間不足,必須使用爬梯,若可以重新規劃,或許會考慮使用電動升降的方式設計平台式升降梯,讓太太更方便使用。」___馥閣設計總監黃鈴芳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17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1.0w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of the Mystic Art 神秘學者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