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樣規劃,竟讓迷你房擁有翻倍坪效!

作者:Carol2020-02-26人氣:698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5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身在寸土寸金、房價居高不下的現代都會裡,能夠擁有自己的房子是多麼奢侈的夢想!而小編最近就碰到好幾個朋友不約而同談到對小坪數住宅的興趣,可是大家也對如何兼具美觀、實用又舒適感到苦惱。剛好手邊找到這個案例,為「微型空間創造強大機能」找到了最佳解答,在此不藏私分享,通通告訴你。


帶看特色1: 有如生活在水族箱裡的清透感


這間房子最讓小編感到神奇的,是設計師巧手調整格局後,所有需求不但全部滿足,即使通往夾層主臥的樓梯改向,還是保留了原本落地窗良好的視野和採光,而其中秘訣就在於玻璃材質的使用!從客廳天花到階梯,彷彿碧綠水面上蕩漾著波紋似地,既穿透又清涼。設計師透露「水族館」的概念源自於屋主熱愛衝浪、潛水等活動,因此特別為他塑造一個好像生活在海底下的環境。同時,玻璃材和墨黑色的Loft型男空間調性搭配,相當合拍呢!

LOFT▲木地板品牌:quickstep 木地板-IM1862 黑燒焦木、塗料品牌:虹牌水性黑板漆


帶看特色2:完整機能+乾濕分離設計+悠閒舒服,等級直逼五星飯店


還沒看基本資料之前,本來以為像這樣涵蓋了客廳、餐廚兼工作區、雙人床主臥、衣帽間、乾濕分離衛浴和儲藏室的家,至少也要十來坪才辦得到吧!?當聽到只有5坪大小時,還懷疑自己耳背聽錯。原來最主要的關鍵正是樓梯動線變更,以及破除客廳挑高設計的手法,除了改善原有樓梯尺度小且坡度過陡的缺點,也爭取到各自獨立的衛生間和淋浴間,還有客廳上方可存掛大量衣物的旋轉式吊衣區與主臥旁的儲物空間。

LOFT

▲家具品牌:cubeewood 三人座沙發組,選搭模組化的底板、靠墊、扶手等配件,可依不同需求變換出多種用途。


帶看特色3:融合自然建材,提升質感和舒適度


好不容易才有了自己的窩,就算一個人住,品質也不可以將就!仔細端詳每一個區域,發現餐廚、衛浴兩區和局部主臥的壁面運用了天然礦物灰泥塗料,雲彩般的紋理適度柔化了空間裡的硬朗表情,更有調節室內空氣濕度、防霉抑菌的效果,兼顧環保和居住者的健康,這種實際的舒適感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LOFT

▲牆面搭配使用的是Stucco Italiano(義大利灰泥)洞石系列。


這個地方可以更好!


都已經把坪效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了,難道還有什麼設計需要再加強嗎?設計總監宋豪毅表示當時規劃考慮到整體調性,地坪選用了神祕深邃的黑色系,但是一到晚上整體空間會顯得比較暗沉,若改成白色調或清淺色系,將有助提升明亮度。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為了提供最大程度的舒適性,設計師精心規劃獨立的進氣和排氣系統,讓無法對外排風的廁所能時時保持流通。並且也增設了排水管,讓除濕機的水能直接排泄至陽台,解決得不時倒水的困擾。


各個空間圖


客廳

LOFT

LOFT


廚房&餐廳

LOFT


臥房

LOFT

LOFT


小編MEMO:


很難想像只有套房大的坪數,竟然可以改造成如此機能齊備且區區獨立,空間感又絲毫不受到壓縮的精品住宅,而且不論是單身獨居、朋友來訪過夜,或是未來多了另一半,都很足夠呀!

 

想要立馬改造我的套房指數 ●●●●●●●●●● 10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齊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5件

作品

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薑餅屋_Gingerbread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