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設計─為孩子打造舒適的閱讀角落

書櫃設計─為孩子打造舒適的閱讀角落

作者:Monica2020-03-01人氣:6307

養成孩子的閱讀習慣不嫌早,許多父母在小孩還不會開始講話,就透過親子共讀來增進彼此情感,但是家裡如果不夠大,無法打造書房該怎麼辦?讓小編提供多種書櫃設計的點子,助你打造家裡的多功能閱讀角落吧!


收納櫃橫擺就是屬於小朋友的書櫃設計


家中一定有許多開放式的收納三層、四層櫃吧!但對於小朋友來說這樣的書櫃設計略嫌較高,將其橫倒擺置,就是適合兒童的書櫃設計,而且櫃體單格高度因此變高,滿足繪本有大有小的需求。另外家裡的盆架展示櫃,整理一下也是小孩方便拿取的書櫃設計,無論是放在陽台或是房間裡都是綠意與書香滿溢。

兒童房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兒童房
圖片由釩星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床架下方,是最佳書櫃設計


衣櫃或是床架下方常是書櫃設計的畸零空間,即使拿來做收納,也會因為需要彎腰而覺得不便。但這個高度卻是小朋友隨手可及之處,拿來收納書籍的書櫃設計是最適合不過了,就來改造家裡的衣櫃和床鋪下方吧!

兒童房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兒童房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階梯畸零處也能打造角落書櫃設計


兒童房那常會有雙層的床鋪設計,階梯部分常會設計為收納空間,除了拿來收小朋友的玩具之外,拿來擺放童書作為書櫃設計也十分適合,階梯更是方便的座位,改造身邊畸零空間為閱讀角落,運用書櫃設計讓孩子從小就能培養閱讀習慣。

兒童房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兒童房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層架平放繪本的書櫃設計,增加閱讀意願


一片白牆的書櫃設計是不是看起來空蕩蕩毫無設計感?有些人會以跳色或是擺放畫框、相框來增加設計感。但是如果家裡有小孩,在牆上適合的高度增加層架放上繪本,也不失為一個讓空間更為活潑的書櫃設計,而且這裡的書櫃設計小訣竅是將童書平放,更讓小朋友願意拿起閱讀喔!

兒童房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