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咖啡館在我家!享受咖啡沙龍日光宅

作者:Ariel Chang2020-02-27人氣:359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在咖啡館,享受的不僅是一杯咖啡的香醇,更重要的是品味悠閒沉澱的空間氛圍。這個案子是從中古屋進行改造,以Loft風格咖啡沙龍的概念出發,注入咖啡館的設計語彙,為屋主一家塑造出放鬆、無壓的空間感。讓這裡成為由家延伸而出的公領域,是小孩下課後和同學一起寫作業的空間、練琴的琴室,也是男主人接待客戶、進行視訊會議工作的好地方,更成為一家和朋友周末聚會的小天地。

LOFT


帶看特色1:拆除牆面引入採光與框景


原本是較為封閉且採光不足的空間,在設計師大膽拆除阻隔光線的牆面後,陽光得以經過百葉窗的葉片灑落,整體空間因此顯得明亮寬闊。以白色百葉窗將採光側牆面做一統整性的收束,連貫至琴房的百葉窗,除了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篩入的光線,整合透光與部分不透光的窗戶,不會因此顯得突兀,也讓整體Loft風格視覺效果更為整齊俐落。

LOFT

LOFT


帶看特色2:揉入咖啡廳的工業風元素


設計師以特製的水泥塗料牆面作為鋪陳,水泥砂漿隨著手作塗佈的力道,讓鏝刀化作一抹抹的濃淡深淺,呈現Loft風格專屬的手作溫潤痕跡,灰階牆面也讓整體空間塑造出沉靜、紓壓的悠閒感。無論是磨舊感皮革沙發、復古鎢絲燈造型壁燈,搭配文化石紅磚牆,呈現出咖啡廳的輕鬆舒適的休閒感。

LOFT

LOFT

LOFT


帶看特色3:回字型動線打造小確幸空間


將中島櫃體與空間中的柱體結合,以紅磚裝飾而成的Loft風格電視牆,以雙側推拉門,形成半開放空間的迴廊。當需要時將拉門拉上,即可塑造出獨立空間;當門拉開,形塑出開放式空間,視線可延伸至琴房內部,也在百葉窗邊塑造出日光灑落的廊道。空間以「回」字型動線,形成一個既可以是獨立的自我空間,又可以是一個熱絡的互動空間。

LOFT

LOFT


屋主這次的改造空間希望能跳脫過去的框架,將這個空間與自家的空間做出不一樣的風格。老宅改造前後的設計都由總監謝松諺全權操刀,他表示:「因為了解屋主的需求,決定將這間小屋改造成屋主一家夢想的咖啡館。擁有絕佳交通機能的屋宅,成為小孩下課後一起做作業的秘密基地,即使留宿,父母也覺得很放心。」

LOFT

LOFT


小編Memo


日光漫漫的空間,通透開闊的視線與琴聲交織的Loft風格空間,再搭配裊裊的咖啡香,屋主收藏的藝術品與樂器,形塑出這個空間的品味,也是空間中的主要靈魂,可以在一個空間中自由且放鬆地享受音樂和咖啡,可以說是人間無上的享受!

LOFT

LOFT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水一木設計事業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5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大1寶貝的19坪小暖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