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2設計關鍵,讓收納櫃體變輕盈!!!

作者:S,T2018-03-22人氣:1743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7坪
格局: 4房0廳0衛


Before:


「收納櫃體要看起來輕盈,位置要對,顏色也要對,這兩點都對了!量體再大的櫃子都能看起來如羽毛般的輕。」這是新澄設計師Johnson認為收納設計最重要的關鍵。


看似柔和簡約的純白空間,從一進門的玄關、鞋櫃、電視後方,到廚房的一連串櫃體,悄悄地解決了屋主衣物之外的所有收納煩惱。

 

除了藏酒、藝術品,還有從國外購回的各式各樣生活所需。設計師有別於傳統櫃體坐落於大面牆體,而是位在玄關開始的廊道轉折,再選白色系的質感材質,連結廚房所有的紅酒、電器、雜物收納,讓櫃體一氣呵成外,也無形中簡化了厚重的視覺感。而餐桌後方以原木吊櫃和層架,展示屋主的蒐藏,同時也柔和了一系列的白。能將櫃體的重量從視覺上轉為羽量般的輕盈,這樣的手法值得參考。

 

業主需求:


1.      大量的收納空間


2.      喜歡簡約現代


新成屋,收納,電視牆


1. 玄關


左邊以灰鏡放大空間視覺,右邊的櫃子能滿足屋主放置鞋子或外出衣物的吊掛。

新成屋,收納,電視牆1pid6IGBkF.jpg


2. 櫃體


離開玄關右轉的廊道上是一氣呵成的系統收納,設計師以白色維持空間的純粹,並接續廚房。也因為櫃體與公領域的牆面對望,因而令人容易忽略櫃體的重量。

新成屋,收納,電視牆


3. 電視牆


一道低矮電視牆的設計,讓屋主進門有個轉折,同時背面也能供屋主擺放進門或出門所需要的小物品。

新成屋,收納,電視牆


4. 餐廳


餐桌後方以原木吊櫃和白色鐵件展示層架提升空間溫度,同時也能成為屋主展示自己蒐藏的好地方。

新成屋,收納,電視牆新成屋,收納,電視牆新成屋,收納,電視牆


5. 衣帽間


主臥前方的衣帽間有開放與半開放的設計,滿足屋主的所有衣飾擺放。

EZIG3MK9Wh.jpg

新成屋,收納,電視牆新成屋,收納,電視牆新成屋,收納,電視牆


After


「如果真有機會重新操作,電視牆的部分我會希望是從天花延伸下來,讓整個公領域的的視覺感更為輕盈。」新澄設計Johnson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新澄設計 Newrx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慕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