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工程重點抓對,才不會夜長夢多!

防水工程重點抓對,才不會夜長夢多!

作者:Monica2020-03-02人氣:11029

台灣氣候多雨潮濕,加上地理位置又屬於地震帶,老公寓或是中古屋翻修時經常面臨漏水的困擾,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斷水再防水,同時也必須找出滲漏源頭並給予不同的防水材料、施作方式,才能真正解決漏水難題。

工程,防水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工程,防水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防水材料有這些!用對了才有效


PU(聚胺酯)防水材:PU 防水材的特性就是附著力強,具韌性及彈性,尤其它的延展性可以到 4 ~ 5 倍,對抗7級以下的地震絕對沒問題,再來是它的耐候性、耐水性都很高,有優異的抗日曬、抗紫外線的能力,因此經常被運用在屋頂防水。


壓克力系防水膠(俗稱水性防水膠):是採用耐水、耐鹼、耐候的純壓克力樹脂,加以特殊填充劑及顏料混合而成。具優異的拉伸強度及不透水性。能應用於各種類型的外牆面防滲,達到良好的防水效果。

彈性水泥:是一種以高分子共聚合乳化劑與水泥系骨材混合而成的水泥材料,有極佳的耐候性、耐水性還有優越的彈性,施作完成後會形成防水保護層,能夠有相當程度的阻水功效。適合浴廁防水層外須貼磁磚者或局部修補之防水工程。


矽膠填縫材(俗稱矽利康):矽利康可分為水性、中性、酸性三種,差別在乾燥時間長短與黏性強弱,可視需求與空間特性挑選。適合用於金屬溝縫如窗框的防水。

工程,防水


工程,防水
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室內防水工程Step by Step


家裡容易有水的濕區,如衛浴、廚房、陽台等都需要進行防水工程,防水處理需仔細且塗刷多層,才具有防水效果。


Step 1加強角落防水預防龜裂


為預防角落龜裂並加強防水,可用玻璃纖維網或不織布覆蓋於地、壁交接處。兩邊各半。


Step 2壁面塗刷防水漆


壁面塗刷防水漆需刷2~3層以上,每次上完後需等待乾燥6~8小時。不要忘了門窗、管線的銜接面等容易漏掉的區域。注意不肖業者只塗1層防水漆,防水曾過薄當然沒有效果,事後容易產生漏水問題。


Step 3地面塗刷防水漆


地面施作防水漆,同樣進行2~3層以上。


Step 4地面上土膏保護防水層


地面完成防水漆後,再刷上一層土膏,保護防水層不會因踩踏而損壞。

工程,防水
圖片由CTY Design千綵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工程,防水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