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餐桌收起來,不到20坪也能住出大格局

作者:Fran2020-03-03人氣:3181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格局: 1房0廳0衛

Before:


 「因為屋主一個人住,加上工作經常出國,對餐廳的需求不高,所以建議將餐桌作收納式設計,讓客廳及玄關都有更好視野與空間感。」閏年設計Lea Chen點出設計關鍵。為了讓19坪房子住起來更舒適,屋主在預售屋期間便請閏年設計作客變,依著自己的起居需求將不常用的餐區做靈活設計,平時可將餐桌收納進櫃內保持空間簡潔寬敞,親友來訪時也只需將配備緩降五金的桌面拉開即可擁有完整餐廳,相當實用。

 

客廳以屋主喜歡的簡約風格設計,利用仿清水模特殊漆料營造靜謐質感的電視牆,再配置屋主自己挑選的沙發、軟件等,呈現現代而溫馨的自我風格。另外,因室內屋高超過3.6米,特別將電視牆後空間規劃為臥榻書房與夾層收納區,滿足更多收納與機能需求。

 

屋主需求:


1. 空間做更大利用

2. 重視收納機能

3. 簡潔好整理

 

現代風,收納


客廳設計


考量年輕單身的女屋主喜歡簡約設計,電視牆採用仿清水模特殊漆料營造質感,搭配牆後上方夾層收納區的穿透隔間顯現建築感;沙發則以屋主自挑的款式來彰顯自我風格。

現代風,收納

現代風,收納



玄關及餐廚區設計


玄關先以隔屏遮掩廚房視線,再搭配木平台設計穿鞋椅,讓非正式玄關也有貼心機能;另外,將玄關與廚房地板鋪以六角磚來與室內木地板做區隔,讓各區有分界但沒有阻隔感。

現代風,收納

現代風,收納

現代風,收納


餐廚規劃


屋主不常在家開伙,更少一人在餐桌用餐,因此,平日可將餐桌搭配緩降五金收進櫃內,簡潔外觀搭配雙側及桌內部的櫥櫃機能十分實用,遇有親友來訪也可輕鬆放下餐桌宴客。


書房收納區&臥室設計


為了提升空間利用率,在客廳與臥室之間規劃有多功能書房、舒適臥榻及夾層收納區,滿足大容量的收納需求,也讓臥室設計得以單純化,回歸休憩睡眠的主軸。

現代風,收納

現代風,收納

現代風,收納


After


「在預售屋階段屋主就找我們做客變,因此格局可以量身打造,為了讓空間獲得更大利用,在彈性使用的書房裡利用屋高條件規劃夾層作收納,而窗邊的龍骨梯與夾層玻璃隔間也為整體視覺創造更多變化。」閏年設計Lea Chen 。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閏年設計 LeapYear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5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2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漣漪水感清透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