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攝影迷必訪!藏身百年古宅的台灣最美相機店

作者:Carol2020-03-01人氣:294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0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讓建築和品牌之間能夠相互連結

2. 透過設計表現品牌特色與精神

 

Before:


「我們希望和這個歷史悠久的空間共同打造出全新的品牌體驗,讓使用者能在這裡一次完成購買、學習、觀展、參展等完整的服務。」作為橫跨一世紀的知名光學品牌,走進台北曾經最繁華的古舊城區裡,選擇落腳在這棟充滿生活印記與時代風華的百年屋房裡,成立首間專業攝影旗艦店,期待與大眾分享影像帶來的樂趣、豐富生活。


位於大稻埕、迪化街商圈的基地,是一棟前後兩進間有天井、庭院的二進三層樓傳統閩南式街屋,最早曾為家族大厝,並陸續見證小兒科醫院、南北貨商行等昔時產業繁榮,至今仍保有過去的斗砌牆、石牆、土角磚牆及卵石地坪等構造特色。如何善用原本的格局和結構植入機能、形塑空間氛圍,遂成為本次設計主軸。

 

一樓:展示中心/ 藝廊


依循著建築既有的木造屋樑,湘禾設計的周奕伶總監在一進的展示中心裡,添以層層堆疊的曲弧門拱造形,意寓相機觀景窗的框景與景深效果;並透過空間深處的圓鏡架構出無限延伸的視覺,當參訪者被映照於鏡面時,更有著時空穿梭的錯置感。同時為體現品牌與建築生生不息的意涵,特意挑選一根長達五米半的台灣杉木原木,築構中央的展示平台;偕同藏著一顆顆種子、散發點點光氛的燈條,象徵生命的循環流轉。

混搭風

混搭風

混搭風

混搭風

混搭風


二樓:多功能展演廳


同樣沿用原有建築特色,二樓一進規劃為攝影教室暨休憩區,二進是結合現代專業設備的多功能展演空間,提供會議、講座、新品發表等各式交流活動之用,由古雅質樸的隔間為此狹長格局分隔出各個場域。天光正好時,最宜停駐於窗邊的ㄇ字型坐榻區,從老屋窗櫺灑落而下的光影,最能充分感受到舊時光的靜謐美好。

混搭風

混搭風

混搭風


三樓:攝影棚


步上最頂層,是滿足攝影師工作需求的專業攝影場地,並劃分為白棚及實景棚。在簡潔古樸的基調下運用布簾和家具、軟裝搭配,予以使用彈性,讓原始的建築狀態和品牌形象相互輝映。

混搭風

混搭風


細節設計


一樓的空間立面刻意保留一道裸露舊牆,留存歷史記憶;另一側的銷售櫃檯牆面 則透由手工塗刷的特殊漆,讓不同的層次質感反映建築和品牌皆經歷了各時代的變遷。而褪去色彩卻仍保有美麗姿態的乾燥花,更是一大亮點,既是優雅軟化空間的點綴,也再次呼應了主題中的「時間感」元素。

混搭風

混搭風

 

After


設計師在這座形制優美典雅、蘊含無數故事的建築裡,以內斂沉穩的色調和大量木建材鋪陳,並選用得以完美融入歷史原貌的桌椅家具,彼此映襯,彰顯出老屋和百年品牌共有的語彙――悠遠而經典。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湘禾國際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2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莊H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