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櫃尺寸這樣抓,空間最省不擁擠

餐櫃尺寸這樣抓,空間最省不擁擠

作者:Monica2020-03-03人氣:15545

收納的最高原則就是能隨手拿取、收拾,在餐櫃的選擇時,其實高度與寬度並沒有一定的尺寸,主要是看整個空間的大小與比例,以及放的物品及拿取的便利度來決定。

 

餐櫃高度15~45公分,運用活動層板靈活應用


一般餐櫃分為開放式與封閉式,開放式櫃體可以為上櫃或是高櫃用來展示漂亮的碗盤、酒類等,高度多為15~45公分,取決於收納物品的高低,如馬克杯、咖啡杯只需 15 公分即可;酒類、展示盤則需要約40公分,運用活動層板即可因應不同的置放物品。如果覺得櫃體太佔空間,又想有展示功能,在壁面加裝層板,也是個好方法。

餐櫃,尺寸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櫃,尺寸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櫃深度20~50公分,門片45公分以上


封閉式的餐櫃建議有造型設計、淺色或是為矮櫃、下櫃,不然容易為空間增加壓迫感。如果是矮櫃時用餐有收看電視節目習慣的話,櫃面可設計成電視櫃,或擺放相框、餐具、書籍,打造出端景意象,餐櫃深度多為20~50公分,而寬度則因門片數量不同而有所差異。單片門片約45公分,對開門則有60、90公分,而三片門片以上則會超過120公分。

餐櫃,尺寸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櫃,尺寸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小家電放餐櫃,深度45公分UP


考慮到使用的便利,廚房小家電如電子鍋、微波爐等想要放在餐櫃之中,建議放在中高段並且使用抽取式底盤較好取放。考慮到散熱空間,櫃體深度至少需要45公分,高度與寬度因應電器的不同,高度約在20~30公分,寬度則為30~45公分之間,需要仔細測量。

餐櫃,尺寸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餐櫃,尺寸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抽屜分類收納小物


面對想要放進餐櫃的鍋碗瓢盆,大大小小的抽屜或拉籃是規劃的重要元素,體積較小的刀叉和湯匙,通常會利用一些高度較低(約 8 ∼ 15 公分)的抽屜,收放於下櫃的第一、 二層,內部可以運用簡易收納格或小盒子分類,讓拿取更便利。

餐櫃,尺寸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