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自然光,15坪街屋擺脫空間壓迫感

作者:何季妍2018-03-27人氣:2040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Before:

 

「將夾層隔間牆體拆除,運用引入的光線串連客廳空間,力求在空間與光線之間找到最佳平衡點」好室設計這樣表示。

 

隱身在巷弄邊間,約莫15坪大小的舊式老屋,原二樓半的隔間形式影響了樓梯動線的順暢性及光線的流動性,設計師將夾層隔間牆體拆除,將上方規劃成開放式書房,利用開放式引入的光線串接一樓的客廳,用餐旁的大窗形成最佳自然光照明,窗框也自然的形成用餐時的座椅,達到照明又有新意的設計。

 

此外,樓梯動向的改變及以透光材質取代某部分的屋頂材料,讓光線灑落並導引樓梯方向,穿透於一樓的開放空間及二樓的隱密空間。而再上樓的主臥跟衛浴空間也採取和一樓相同的窗戶及開放式的空間來提升採光,讓狹小的空間瞬間感到寬闊。

 

業主需求:

 

1.      採光充足

 

2.      開放式廚房

 

小坪數,老屋翻新,木空間,採光,陽台

小坪數,老屋翻新,木空間,採光,陽台

 

1. 客餐廳

 

大窗戶的設計為餐廳帶來有趣的新意,不僅增加採光,還多了小小的窗邊座位空間,可以當閱讀區也可當用餐區。

小坪數,老屋翻新,木空間,採光,陽台

 

2. 書房臥榻

 

開放式的書房,因為有了自然採光,讓人有種坐在窗邊讀書的浪漫錯覺。臥榻是特別設計給小朋友玩樂的地方,小朋友還可從欄杆處看到樓下家人在活動,是一種趣味設計。

 

 

 

3. 臥室設計

 

開放式的臥室與浴室相連,設計師並在床頭的部分使用了綠色拼接色塊,來搭配浴室的大量木製材質,臥室擺設大多以綠色為主,也為臥室帶來一點活潑可愛的氣氛。

 

4.浴室

 

與其他空間不同,採用了大量的木製材料,清楚區分了此開放式浴室的空間,宛如另一個小天地,屋頂材料採用透光材質也創造出半露天的錯覺感。

 

5.樓梯間

 

設計師移動了樓梯間的位置,利用屋頂的透光材質,將樓梯間以往的陰暗變為明亮。

 

6.  騎樓

 

利用深淺不一的綠色磁磚創造出有如馬賽克般的視覺效果,為整棟外觀都是白色的小屋帶來意外的溫馨及可愛的門前庭院感。

 

After

 

「業主給了我很大的發揮空間,因此自己本身很滿意這次的設計」好室設計 陳鴻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好室設計HAO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4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盛裝歡笑與美味的無界限空間
眷永堂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