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無添家!自然有機的設計潮你跟上了嗎?

就愛無添家!自然有機的設計潮你跟上了嗎?

作者:Carol2020-03-05人氣:2938

想打造一個既不落俗套、又跟上流行,還能充分感受舒適和寧靜氛圍的家嗎?2020年揭示的室內或家具設計趨勢都提到「自然」這個關鍵字,如果你也希望把戶外的大自然元素帶進家裡,從這裡入門準沒錯!

 

植物是最佳室內裝飾


現在每當看到假花或人造盆栽,小編都有一種濃濃的懷舊感,因為這是小時候在許多人家裡最常看到的植物裝飾呀!(而且通常還覆上一層薄薄的灰塵)然而,如今自然正以它最真實、具有生命力的樣貌進入室內,舉凡新鮮花束、多肉盆栽或觀葉植物等,都能瞬間讓某個區域、角落增添魅力。如果環境條件和養護成本允許,那麼更推薦你大面積地運用,像是栽種幾株較大型的植物或利用植生牆的垂直綠化效果,神清氣爽指數立馬飆升!

植栽,採光
圖片由品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採光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採光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迎入天然採光,幸福感倍增


說到自然,絕不能缺少陽光。盡可能利用住宅原有的開窗優勢,或是在合適的位置增闢窗戶,將大量自然陽光引入。不但有助減少日間人工照明,還能增進居住者的健康、為家帶來活力,整個空間也會因為明亮顯得更寬敞、更溫馨了!

植栽,採光
圖片由奧立佛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採光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連結室外環境


不論你是住在坐擁山海、田園美景的愜意環境裡,或是身處只能看到一片天空、幾棵行道樹的都市叢林中,都能透過適當位置與大小的開窗設計,和周遭的自然環境形成連結。甚至可以像以下案例,在某道牆面刷上綠色塗料呼應窗外樹蔭,或者搭配石紋抱枕映襯海洋景致。

植栽,採光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採光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材質強化自然意象


在空間裡融入以岩石、木材、磚塊及藤麻等材料製成的建材或家具,其天然的紋理和質感最能表現大自然不假修飾的本色了呀!除此之外,像是把漂流木、貝殼等原生素材用來裝飾一小角,彷彿也能讓人嗅到專屬大海的味道呢!

植栽,採光
圖片由慕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栽,採光
圖片由綺寓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