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溝通才有好作品!十年來不忘初衷-裏心設計專訪

有好溝通才有好作品!十年來不忘初衷-裏心設計專訪

作者:Sonia2020-03-06人氣:5748

如果你也滑過100站上裏心設計的案子,一定也會對他們作品中溫潤簡約、滿滿生活況味的居家感印象深刻,不管是帶有一點粗獷的LOFT宅、清新北歐宅、天空步道的貓宅到咖啡小店空間等,都讓小編好奇,到底是如何構想出這些作品的。這次不妨跟著我們一起拜訪裏心,與李植煒(以下簡稱李)、施佩宜(以下簡稱施)兩位設計師聊聊吧!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裏心RSI+2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李:RSI是我和共同創立工作室的夥伴日文名英譯的共同字母,+2代表當時有兩個人,而裏心則是RSI的直接音譯。

此外,裏=裡=室內,取名裏心就是因為我們希望用心做好每個設計,我們沒有華麗的設計背景,也不會強調特別擅長哪類的風格,而是藉由與屋主多次溝通討論找出每個人喜好與想法,我們相信每個人對自己的空間都有不同的詮釋方法,幫客戶整合、釐清自己到底要什麼,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找出自己家的樣子,讓彼此的溝通有共識,陪伴屋主打造夢想中的家。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除了將重點與屋主的溝通外,設計師也會依照需求規劃最符合屋主需要的設計。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為什麼有這麼多貓宅作品?


我們家裡本來就養了三貓一狗,其他同事的家中也都有養寵物,因此對貓咪的習性很熟悉,接了第一個貓宅的案子之後,就陸續有更多養貓的屋主找上門,或是在討論時發現屋主有養貓,也會幫他們額外規劃寵物的設計,對我們來說寵物就像家人,因此在裝修時也會把他們的需求納入規劃,成為裝修上的一個重點。

 

來看看裏心設計的精彩貓宅: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因為自己也有養貓,裏心設計更懂得把貓的日常完全融入空間中,像這個案子不只有步道,還把書櫃和貓窩完全結合,光用看的就覺得,貓兒在這兒鑽來鑽去的比電視節目還要精采吶!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此案為喜歡居高臨下傲視奴才的貓主子們打造了空中貓走道,讓主子們能夠自由的在高處穿梭,除此之外裝潢上也處處充滿貓咪元素的圖案,相當可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對於小坪數的房子,設計師也會貼心的幫貓咪規劃專屬活動區域,這個將鞋櫃與貓跳台融合的設計真是太巧妙了,看著貓咪無憂無慮的在家中自由活動,心情會跟著也好了起來~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是只有小編私心喜愛,裏心設計的貓宅還有這樣的輝煌經歷: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裏心設計的貓宅除了被海外媒體邀訪外,還放到書籍案例中,可見對貓宅設計所付出的用心,這些紅到國外的案例連小編都好喜歡呀~(圖片取自裏心設計臉書)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除了海外媒體之外訪問,設計的貓宅也被專門介紹寵物的網路媒體借來取景拍攝,也算是對裏心設計貓宅的一種肯定呢!(圖片取自裏心設計臉書)

 

不工作時都在做些什麼?


李:放鬆時間喜歡打電動,邊玩邊思考、釐清自己要什麼反而會比較有靈感,或是照顧貓狗,陪他們玩一玩也是很療癒的事情。

施:沒事的話喜歡發呆、或是在家放鬆運動,讓自己不要那麼壓迫之後可能就會有靈感了。

 

未來的規劃如何?


施: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挑戰都是在與屋主的溝通,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他們有時候需要的不是最特別的設計,而是要最符合他們想法的設計,該如何去做出最好的溝通、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和想法,一直是我們工作上最大的挑戰,通常我們會不停地提案與嘗試新的作法,把每個環節都做好、持續精進與更新設計想法,創新是很重要的事情,儘可能避免原地踏步、不侷限各種可能。

專訪,裏心設計,寵物宅
▲一反工業風粗獷剛硬的既定套路,設計師使用樸實輕爽的元素並混搭了屋主喜愛的英式古典,算是十分絕妙的設計嘗試。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00小編採訪後記


這次和兩位設計師聊過以後,才知道原來看似簡單的設計背後其實很不容易,設計師告訴我,有些案子光是溝通就得花上好幾個月時間,慢慢幫屋主釐清他們想要的風格與需要的規畫。而對於還有許多貼近生活的設計,也都是設計師從過往經驗與生活中累積的,看著設計師在談論作品時堅定的眼神與表情,就知道他們對於每個作品都是付出百分百的用心,堅持十年一路走來不易,小編也期待他們之後不斷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