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5大佈置技巧,把家變成咖啡館!

必學5大佈置技巧,把家變成咖啡館!

作者:Carol2020-03-12人氣:9280

每當造訪溫馨可愛或超有個性的咖啡館時,總是讓你感到心情飛揚嗎?要不要試著把這樣的魅力和幸福感也帶回家?以下介紹10款囊括了鄉村、北歐及工業風等Café風格的設計,快來學學這些屋主都是怎麼做的吧!

  

彰顯主題的特色牆面

 

咖啡廳之所以迷人,富有創意且有趣的設計主題不可少!這時候利用牆面大做文章最適合,像是搭配跳色處理、貼上有特殊圖騰的壁紙,或者單純透過裸露磚牆、清水模等材質表現,亦或是像第二個案例中的大面馬克杯牆,都能為你的這座私人咖啡館增添更多樂趣。

佈置,餐廳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餐廳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塑造氛圍就靠它

 

一般而言,柔和的暖色系黃光能夠為空間帶來放鬆、舒適的氣氛,咖啡廳的照明通常也運用較為溫暖、朦朧的燈光烘托整體效果。不過,若家中有採光良好的玻璃窗,強力推薦一定要善加利用,當白天坐在這裡啜飲咖啡時,看著太陽公公踩進室內,那該有多愜意!

佈置,餐廳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餐廳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搭風格家具

 

高腳椅、長凳、卡座式沙發、吊櫃,往往讓人產生悠閒的聯想;而混搭不成套、錯落有致的餐桌椅,也會呈現有別於一般空間的自由感和趣味性。當然,如果能夠再添加幾個柔軟的靠墊抱枕、點綴紗簾或地毯等織品,或者是把自己收藏的特色餐具、畫作、生活物件展示出來,喝起咖啡就更有味道了。

佈置,餐廳
圖片由綺寓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餐廳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吊燈更到位

 

一般咖啡廳並不需要很高的照明亮度,大致上只要不影響正常活動即可。但為了讓食物看起來更具吸引力,並且強化用餐氣氛,會採用有助呈現細節的局部照明手法,比方說造型多變的懸吊式燈具,同時也能達到很棒的裝飾效果。要注意的是,吊燈與桌面之間的距離不要過遠,這樣一來,桌椅中心和周圍環境的亮度才會有比較強烈的明暗對比。

佈置,餐廳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餐廳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角落裝飾巧思

 

希望家能搖身一變為咖啡廳,可別忽略看似不重要的角落空間!而且從進門開始就可以用心經營。那些一再引誘你上門的咖啡館,正是因為每個角落都被細膩地妝點過,舉凡在牆面嵌上塗鴉黑板牆、精選具有生活感的風格物件,或是擺上植栽和鮮花。把這些細節打理好之後,接下來就是邀請朋友來場下午茶小聚會啦!

佈置,餐廳
圖片由九思室內建築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餐廳
圖片由黃巢室內裝修工務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