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費用只有50萬,可以怎麼安排

裝潢費用只有50萬,可以怎麼安排

作者:Monica2020-03-16人氣:175204

 

50萬裝潢費用的基本要件:屋況條件是否良好

 

屋況越好,所需裝潢的項目與裝潢費用就越少,除了省錢外,失敗的風險也較低,屋況越差,則需要裝潢的項目與裝潢費用相對較多,若沒有配合好,易造成預算追加。如果只有50萬元裝潢費用,建議以新成屋為主,老屋翻新需要更新水電管路,且格局不一定合用,常會超出裝潢費用預算。

裝潢,50萬,省錢,預算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潢,50萬,省錢,預算
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減少木工、不變格局大幅降低裝潢費用

 

如果裝潢費用有限,建議可以選擇平價建材,櫃體以系統和現場傢俱作搭配,再多採用軟件家飾,減少木工與更動格局,裝潢費用就能大幅降低。另外在挑選建材時要有替代建材的概念,像是木地板可以分為實木、海島型、超耐磨三種,實木地板一坪8000元以上,超耐磨一坪3000元就有了,價差超過兩倍,只要懂的替代就可以省下不少裝潢費用。

裝潢,50萬,省錢,預算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潢,50萬,省錢,預算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屋齡10年內,50萬裝潢費用這樣規劃

 

如果預算只有50萬裝潢費用,如果是老屋,大概只能做衛浴、廚房等局部裝修,新成屋或是屋齡在10年以下,不需要更動水電管路,百小編建議你可以這樣規劃你的裝潢費用。

 

Ø 拆除:拆除1坪約1000~1500元,盡量不要更動隔間,避免增加泥作、油漆裝潢費用。

 

Ø 空調:一台冷氣約為3萬元,家中規劃2台含安裝約6萬。安裝時要考慮冷氣安裝的位置,離室外機越近越好,可以縮短冷媒管線長度、增加冷媒效率,也能減少隱藏管線的木作面積,精簡裝潢費用。

 

Ø 油漆:無論是新舊屋子,一旦進行改建裝潢,難免有管線移位、隔間移動等動作,建議最後全室統一重新進行標準程序的油漆工程,令整體效果更加一致,裝潢費用也可更省。

 

Ø 廚具:以210公分一字型廚具估算,建議控制在6~8萬,將預算花在其它裝潢費用上。

 

Ø 衛浴設備:完成一間浴室的設備採購約需4萬元起跳。如果是新成屋廠商有配送,或是原本的衛浴設備不差,就不一定需要更換,賺到更多裝潢費用。

 

Ø 燈光:基礎照明燈具約2萬~3萬元。每坪空間照度約需60瓦,再依屋高與自然光調整。

 

Ø 系統櫃:以全室裝修來說,每坪預算在1萬以內可以完成基本機能。但如果預算有限,建議可以搭配現成家具,都會比木作省下更多裝潢費用。

 

Ø 木地板:多採用抗水、耐磨的溫潤木質地板,從國產到進口木材,視等級而有所價差,建議每坪裝潢費用落在4000元以內為佳。

 

〔預算配比表〕
以屋齡10年內、25坪的新成屋或中古屋為例,50萬內的預算可建議參考以下配比(不含家具):

 

 

屋齡10年內、25坪的預算配比(不含家具)

拆除

6%

空調

12%

木作

6%

油漆

10%

廚具

12%

衛浴設備

8%

燈光

4%

系統櫃

30%

木地板

12%

 

※本篇文章提及價格等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仍需反映物價成本,建議多方詢問比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