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沙發難照顧?其實重在日常維護

皮沙發難照顧?其實重在日常維護

作者:季妍2020-03-21人氣:3570

梅雨季來臨,不少人開始想著把坐了好久的沙發作個清潔整理,但遇到不太能碰水的真皮沙發該如何保養?其實皮只要養成一些使用的小習慣,就能讓皮沙發又滑又亮。

 

01. 清髒污,20分鐘搞定!


擔心皮沙發的真皮材質易沾染灰塵,只要懂得訣竅,保養其實不麻煩!平時定期用吸塵器吸去皮沙發的灰塵及細小碎屑,並抹上皮沙發專用清潔劑,等待約10分鐘左右,讓清潔劑將滲入皮沙發的皮質毛孔中將油污分解,再用乾布擦拭乾凈。這樣的清理過程花不到20分鐘,但卻可以讓皮沙發不殘留髒污,壽命自然更長久。


皮沙發,保養,皮革,修繕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

皮沙發,保養,皮革,修繕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避免直射導致皮革褪色老化


太陽直射或潮濕都是皮沙發的致命傷,因此要避免靠近散熱物體及太陽直射,也不能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這些都是會加速皮沙發皮革老化的原因。若是有水漬也要盡快擦乾,夏天天氣熱,也要避免滿身是汗的坐在皮沙發上,不僅濕氣對皮沙發不好,汗水中的有機物碰到皮革會產生化學反應,也會容易使皮沙發產生異味。


皮沙發,保養,皮革,修繕
圖片由奧斯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習慣性拍打,讓形狀依舊美麗


皮革的彈性與布料不同,若是有坍塌也會顯得更加明顯,皮沙發常坐的位置一定會有凹陷的狀況出現,因此建議大家要將久坐的皮沙發部位經常拍打,讓皮革恢復原狀,除了能避免嚴重坍塌外,拍打皮沙發還能幫助皮革呼吸、使皮料伸縮性得到良好維護與伸長,延長沙發壽命喔。


皮沙發,保養,皮革,修繕
圖片由鞠躬上場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日常除塵很重要,皮革呼吸順暢壽命長


除了隨手將皮沙發上的細屑清除外,細小的灰塵其實也會影響皮沙發的壽命,屬於天然材料的真皮沙發,最關鍵在於皮質的呼吸順暢,可以每週用清水微微擦拭,保持皮質表面毛孔不被灰塵阻塞,並定期每個月上皮革護理油,防止皮革褪色、粗糙,這樣就能擁有美麗、光亮的皮沙發囉!


皮沙發,保養,皮革,修繕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

皮沙發,保養,皮革,修繕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