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坪親子紓壓宅! 獨特U型格局,善用家的每一角

作者:Ernest2017-10-18人氣:1943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當初用了很多心力去做功課,原本打算自行DIY處理裝潢,但後來發現超出預期的難度,無論是格局、空間規劃,都無法滿足我們所需求的。」屋主說。

 

「它是一個很典型的老屋格局,中間很大一根的結構梁柱,而二樓空間是採夾層設計,空間不大的範圍內,硬是劃分出一大兩小的房間,其實對於已擁有自主能力孩子的家庭而言,是不夠孩子成長至成年的。」時冶設計陳逸凱設計師說。


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


於是設計師在空間上做一個很大的變化,因物件為老屋,所以所有的水電配線必須重新配置,這在前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


在空間格局上,因中間剛好有根支撐結構的樑柱,所以設計師就順勢以它為中心點,刻劃出U型動線。並捨棄一邊的夾層設計,讓客廳領域採挑高式設計,建材則運用大量的漆體櫃體與木建材做現代風格呈現。


另一邊的餐廳,因預算上的考量,去除舊有內裝貼磚,僅上層粉光、白漆,保留最原始的樣貌,與其他空間形成一個很強烈的反差,這算是一大亮點!


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保留原本大片窗面,並把空間挑高,特別做出客廳放大視覺感!電視一側大幅度牆面規劃,其實暗藏收納功能哦。


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玄關近來左側櫃體,以格子狀的拼圖方式呈現,讓空間多一些趣味,也兼具收納、陳設功能,往二樓的樓梯則設計在U型樑柱中間,妥善利用不浪費一絲坪效。


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老屋翻新,採光,親子宅廚房採一字型規劃,牆面用一般磁磚做鋪陳。連結廚房與餐廳的門檻,採玻璃拉門設計,令廚房光線可以直接穿透進餐廳,達到有效的導光!

 

Editor’s Comment


小編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客廳了,因這個空間挑高式設計,讓整體視覺放大感十足,窩在沙發休息也不會感到壓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時冶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9件

作品

27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獨白
Hygg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