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預算一再被追加,這四點千萬要守住!

避免預算一再被追加,這四點千萬要守住!

作者:Monica2020-03-17人氣:23003

當裝潢過程時出現預算追加,常常讓人感到十分不悅,百小編還有聽過估價80萬,最後做到250萬的案例,頭洗下去不得不做完的狀況,但這樣的狀況其實是可以避免的!想要避免預算被追加,記得要謹守這四點。

 

做足功課,看懂估價單


首先在裝修前會先估價,一般分為總價承包和細項計價方式。我這邊會建議避免總價承包、一式計價,特別是比市場價便宜的裝潢更要注意羊毛出在羊身上,業者先用便宜的價格吸引上鉤,簽約後就用劣質的材料、便宜的工班,有苦說不出;而細項計價的部分,則應該做足功課確認估價單的項目是否確實、有無遺漏?一般容易被隱藏及漏報的工程項目,如老屋常遇的瓦斯管移位、抽水馬達更新;及空調設備、衛浴廚房設備的報價,都要在簽約時特別注意是否有清楚標示。

裝潢,預算
圖片由安頡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潢,預算
圖片由RND 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說明自己預算底線


很多屋主會擔心自己所提的預算太少,不敢找設計師,或是怕被隨意追加設計而不願意表明自己預算的底線,但到了要進行裝修你還不相信挑選設計師的眼光,是不是已經遲了呢?與其跟設計師玩心理戰,還不如一開始就找到適合的設計師。因此一開始就說明自己預算的底限,除了可以讓設計師了解你所估預算是否合理,也可讓設計師就所能付出的預算,提出設計規劃,不但可以節省溝通時間,更方便設計師做預算控制喔。

裝潢,預算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潢,預算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分錢一分貨,施工前確認建材


許多人因為第一次裝修,對於建材的等級與差異並不是很了解,明明只有100萬的預算,又想要高級廚衛、還要有大理石等,但其實就算是木地板也是分很多種,因此在施工前請確認使用材質,不要再完工之後才進行修改,光是拆除、再次施工又是一筆可觀的費用呢!

裝潢,預算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潢,預算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充分溝通後進行施工,設計不輕易變更


在裝修前一定要了解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喜歡的風格,家人的生活習慣等表列出來,方便與設計師溝通時能明確表達需求,因為預算有時候會追加並不是因為設計公司要坑你,而是在工程中突然想到少了一個櫃子!想要多一間房間等等而讓預算整個爆增。

裝潢,預算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潢,預算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最後,請記得合約上簽署的預算數字是指當時雙方都認同的契約(不要說你們只有口頭約喔!難怪你會當冤大頭!),需照合約執行,因此如果之後因為工程變更或是建材選用更動而產生預算增減,雙方可以再簽署一份合約避免爭議。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