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坪自由小日子!打造戀人、毛小孩都好住的愛帆船

作者:Fran2020-03-23人氣:26333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Before:


『將主人為愛而柔軟的那一面揉成了有韌性的弧線,散佈在各個角落和家具上,藉這弧線作為轉角的安排,讓愛的形狀穿梭在每日的風景裡。』川彡志作設計團隊說明這15坪愛窩的設計緣起。這是由一對戀人與一雙貓咪組成的四口之家,由於坪數不大、加上屋主喜歡自由的個性,讓設計師決定以愛帆船為空間主題。室內處處可見貓咪與主人間交融生活的設計,如玄關旁置物收納與貓砂櫃的組合櫃、中島櫃和房門,或是書房與貓跳台不分彼此的設計,同時將弧線應用於各個轉角,成為愛的印證。


在充足採光中將室內劃分為客、餐廳與臥室、和室等四區,以滿足全家生活需求,接著以純淨的白與粉色調穿插應用,搭配金屬光的軟件作點綴,營造出可愛又輕亮的自由風格住宅。

 

屋主需求…


1.毛小孩的活動需求


2.重視客廳與餐廳的規劃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1.玄關及客廳設計


入門玄關櫃與貓砂櫃作結合設計,特別是櫃體以貓咪方便進入的高度來分配櫃體上下不同機能,再搭配抽風機的設計讓生活品質更提升。而門口另有穿鞋椅與鞋櫃滿足收納需求。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2.玄關及餐廚區設計:


在15坪毛胚屋中將餐廚區採開放格局設計,透過白色系廚房與木皮點綴來營造清新氛圍,並以圓弧轉角的中島餐桌作為居家生活重心,讓一家四口自由穿梭其間。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3.臥室規劃


臥室設計除延續木皮與白色系主軸外,加入粉色調牆面來見證愛戀的溫度,當然愛的轉角弧線在臥室與浴室內也都清晰可見。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4.和室書房設計


和室除了可提供屋主書房機能外,也是貓咪的遊戲場。這裡除了設計有貓跳台、窗邊臥榻平台則是一家四口輕鬆休憩的地盤,搭配座區下方櫃體也滿足收納的需求。

毛胚屋,貓砂櫃,寵物宅

After


由於公司是從毛胚屋接手設計的,在格局與設計理念上完全可以自由發揮,加上屋主與貓咪們鮮明的個性特質,讓我們決定以自由與帆船這二大方向做發想,希望為他們營造出輕盈又充滿愛的機能小宅。」川彡志作設計團隊。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川彡志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剛剛好的陽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