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得剛剛好!用花卉圖騰裝飾居家

「花」得剛剛好!用花卉圖騰裝飾居家

作者:Carol2020-03-19人氣:2891

在這個枝芽紛紛探頭、花朵綻放的季節裡,你是否也感到心情變得輕快而明亮呢?那麼,讓我們試著把專屬於春天的表情也帶進家裡!其中,運用花卉圖案是一個最常見的手法,還是缺乏靈感嗎?快來看看這些設計。

  

溫暖柔軟的元素


儘管寒冷的季節已逐漸遠去,不代表就得把空間裡的地毯、抱枕或織品收起來,柔和的家飾可以讓家變得更舒適。但你可以把原本厚實沉穩的材質改成較為輕柔的選項,並採用印有花朵圖騰的款式,要注意的是,若是像下面兩間臥室廣泛在床單、窗簾、地毯、枕套上都用了花卉裝飾,必須考量整體顏色搭配,盡量選擇相近色,以免視覺過於雜亂。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圖片由禾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讓牆面成為亮點


無論是具體圖像、抽象呈現等各式各樣的花卉圖紋,如果希望它變成空間裡的焦點,不妨選定某道牆壁大面積的運用,並且其他牆面、天花板或裝飾應保持相對素雅簡單,這樣一來就能打造在家自拍打卡的背景牆了。大而鮮豔的花朵式樣能創造強烈視覺感,柔潤淡雅的小碎花可以勾勒出鄉村調性;要是不喜色彩過於繽紛,如同第三個案例使用顏色較淺淡雅致的自然風壁紙,或是像第四張圖裡的沙發背牆,以鐵件雷射雕刻方式搭配幾朵錯落的立體花飾,都可以嘗試看看。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上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趙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搭出花漾風格


希望在空間裡突顯花朵圖騰,卻又不想在牆壁上大動干戈,那就透過家具來展現吧!舉凡花朵圖樣或形式的沙發、休閒單椅、餐椅、燈具、掛畫……,都可以立馬讓場域和生活氛圍改頭換面,散發春天氣息。同樣的,當花卉意象重複出現時,請留意各種元素之間顏色的一致性。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明水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CJ群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材質妝點


如果是要想在某個區域締造花卉大面積的量體感,除了壁紙之外,各種富含美麗花紋與色彩、以花朵圖案為主題的磁磚,也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而花磚不僅可發揮在壁面上,也能用來鋪設地坪,就連吧檯、中島或是櫃體立面等局部裝飾都很適合呢!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材質,臥室,家具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