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信箱》磁磚填縫劑好重要,這些必知

《新手信箱》磁磚填縫劑好重要,這些必知

作者:Jeana2020-03-21人氣:22797

Q:我家浴室牆面的磁磚縫隙處有些水泥剝落,造成一個洞一個洞的,為什麼會這樣?該怎麼補救?市面上磁磚填縫劑有哪些種類?(北投‧LILO)


A:磁磚接縫多以在裝潢時多以水泥為基底,時間一久脆化脫落是正常的,也很可能是裝潢施工時溝縫中卡了沙土或灰塵,影響填縫劑的密合度,因而造成的剝落。可以自行買磁磚填縫劑作修復,五金行、磁磚材料行或是B&Q都可以找得到這些素材。

修繕,混凝土,水泥,磁磚填縫,磁磚

填縫劑種類


一般來說,磁磚填縫劑依成份的不同,也有多種類別,市面上常見的為水泥填縫劑、樹脂填縫劑以及矽利康填縫劑。

修繕,混凝土,水泥,磁磚填縫,磁磚
圖片由巢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泥類填縫劑〕


最為普遍被使用的填縫原料,因為添加不同顏色色粉,而有多種色彩選擇,優點是價格便宜、工法簡單快速,不過施工過程當中也比較會發生卡入灰塵的問題。只是若家裡磁磚溝縫較大,時間久了也會褪色,施工後可以再上一層防護劑,預防未來卡垢、發黴問題。

 

〔樹脂類填縫劑〕


樹脂類填縫劑好處是乾燥速度快,約15分鐘後就會完全乾燥,也不太容易有變色、褪色問題。缺點是價格偏高,適合使用在小面積的手工填縫,只是施工時需邊施作邊清潔,避免殘膠留在磚面上。

 

〔矽利康類填縫劑〕


矽利康多用於玻璃接縫,因為有膠的成份,也相對有伸縮彈性,且不易有剝落問題。有些矽利康加入防黴劑,能抑制細菌、黴菌的滋長,特別適合廚房、浴室等易潮濕環境。


修繕,混凝土,水泥,磁磚填縫,磁磚
圖片由米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