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抒壓的簡約鄉村風,牆面色是關鍵

超抒壓的簡約鄉村風,牆面色是關鍵

作者:季妍2020-03-29人氣:13718


超抒壓的簡約鄉村風,牆面色是關鍵


日式無印風當道,掀起了一片簡約熱潮,愈來愈多人愛上低修飾感的設計,也讓鄉村風格有了不一樣的味道,想要輕爽簡約,又想擁有淡淡復古溫度質感,「牆面色」是調整關鍵。

 

自然大地色,最接地氣


鄉村風當中有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要帶有舒適的自然感,把鄉村田野都搬進家裡的感覺,而想創造這種氛圍,當然用最接近大自然的大地色系是最適合的,利用米白、淺棕、卡其色或霧鄉色互相搭配,不容易出錯,還能輕鬆營造舒壓的居家氛圍。


色彩,鄉村風,搭配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然棕色系,展現溫暖南歐鄉村調


這類暖色系的搭配,源自於南歐鄉村,因地區文化與風情,導致當地常使用於居家的色彩偏向暖色調,常以亮黃、深棕、橘色做層次搭配。這樣的鄉村配色,給人帶來滿滿的暖度外,還能提亮空間,給你如陽光普照的明亮鄉村家。


色彩,鄉村風,搭配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鄉村風,搭配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粉嫩色x灰,法式浪漫鄉村必備


在法式鄉村裡,除了溫暖還少不了浪漫的元素,而提到浪漫,粉嫩色就非常適合用在法式鄉村的空間中,但是過於粉嫩可能會讓空間容易膩也容易搶走其他設計和家飾的亮點,搭配淺灰色的話,就能適當的中和掉粉色的甜美,留下浪漫氣息,使空間柔和又能完美展現法式鄉村的精緻。

 

色彩,鄉村風,搭配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湖水藍x白,空間輕盈沒負擔


當然,鄉村風的配色不只以上說到的幾種,有些人也希望鄉村風能有多點繽紛的色彩出現,而較常出現在鄉村的其他的顏色大概就屬湖水藍或湖水綠了。清爽的顏色與鄉村風精緻的線板和家飾搭在一起,才不會互搶風采,配上白色,能提亮空間,讓繁雜的線條更加輕盈,這樣放鬆清新的氛圍,也正是鄉村風重要的元素之一喔!


色彩,鄉村風,搭配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彩,鄉村風,搭配
圖片由原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