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客變,幫你省大錢

預售屋客變,幫你省大錢

作者:Monica2020-03-24人氣:11183

「客變」也就是「客戶變更」,是建設公司在預售屋施工階段,可以依照客戶需求,預先變更「格局」、「建材(如地板)」、「設備(如廚具)」、「水電管線配置」的服務。如果之後的內裝不希望照著建商制式的室內隔間規格、地坪、基本設備配置,或是之後有打算請設計師設計,就可以在客變時提出需求,或是退掉設備、建材等,但身為裝修小白,客變到底該注意什麼呢?

 

預留2~3個月規劃客變細節


建設公司一般會依工程進度通知屋主,在指定的日期內提出客變申請,並且會提供相關的各式平面圖,包括排水、電氣弱電位置圖等。如果之後有請設計師進行室內設計規劃的話,建議在客變之前就找到設計師,尋找設計師的時間點則建議從建商通知的客變時間回推2~3個月,為自己保留充裕時間規劃客變細節,避免收到客變通知時,只有一個月時間倉促決定。

預售屋,客變,注意事項,預算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預售屋,客變,注意事項,預算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成功客變格局省了好幾萬


許多建商的格局是小坪數卻硬要規劃三、四房,使得採光和動線都不良,而事實上也沒有需要這麼多房,這時我們就可以在客變時做調整。因為隔間牆並不影響梁柱結構與建築外觀,與承重沒有直接的關係,所以可以進行符合生活的空間配置,讓未來的家更貼近居住需求,而且如果等房屋蓋好後才變更隔間,不只需將實牆打掉,下方地板也需連動拆除、管路插座還需重設,拆除清運+泥作新建+水電工程更是不少花費,成功的客變常能省下數萬到數十萬呢!

預售屋,客變,注意事項,預算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變水電仔細規劃生活好便利


除了格局以外,水電的配置也非常重要,客變時千萬不能忽略!在水道上,需預先確認好廚房與廁所、冷氣和洗衣機的用水及排水位置;而電路部分,建議依照家電位置進行配置,例如:冷氣、冰箱、家電、燈具、網路等,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插座!依照家人的生活習慣做配置,規劃得越仔細,使用月順暢,免得以後延長線加不完!

預售屋,客變,注意事項,預算
圖片由頑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預售屋,客變,注意事項,預算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建材、設備聰明客變思考


近來溫潤的木地板或是工業風的水泥地板大行其道,在客變時,我們就能退掉原本廠商的拋光石英磚,將退款重新運用,還不用因為拆地板再花上一筆,來回可以說省了不少。像這樣能預先依照喜愛的風格來選配喜歡的建材、設備就是客變的好處,除了建商普遍會提供不同款式、種類供挑選外,如果都不喜歡也可以選擇退掉,但要注意建設公司基本是退料不退工,建議要看自己的預算來評估。

預售屋,客變,注意事項,預算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預售屋,客變,注意事項,預算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