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家還是私人小酒館,這樣的工業風簡直太酷了

作者:Mike & Isa2020-05-08人氣:1365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5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有鑑於取之於網路,回饋於網路的精神。在此跟大家分享寒舍裝潢的一些小小心路歷程。所謂意料不到...這間房子從預售購買到完工入住,整整花了四年多。期間包含當初設定的設計師跟裝潢風格,到實際使用的成員與取向。最後都因種種變故,呈現180度的大轉變,甚至一度要跟它說:Anyway, 就像大家常說的"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

有鑑於取之於網路,回饋於網路的精神。在此跟大家分享寒舍裝潢的一些小小心路歷程。所謂意料不到...這間房子從預售購買到完工入住,整整花了四年多。期間包含當初設定的設計師跟裝潢風格,到實際使用的成員與取向。最後都因種種變故,呈現180度的大轉變,甚至一度要跟它說:Anyway, 就像大家常說的"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老屋

意外地在網路上發現作品風格符合我們口味的設計師,對作品及設計的堅持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也讓小朋友們陷入瘋狂出走的深淵。不過最後的成品及質感,與當初設定的氛圍(工業+小酒館+深夜食堂 )相當一致,竟讓我們變得越來越愛宅在家裡。


老屋

餐廳佔了家裡最大的區域,也是用了最多心力的地方~完全就是放鬆小酒館的氛圍~外頭是燈火通明的夜景,牆上帶有藝術氣息的黑板畫,搭配適合跟大家互動的中島與餐桌,吃吃喝喝就能聊上好久,讓大家忘了原來這是"家"耶! 


一、裝修前


1. 平面圖


老屋

客變做的不多,原來建商設定為四房,為了讓公共區域能夠有更開闊的感覺,打掉原本書房的空間,挪給主臥跟餐廳及儲藏室。廚房的入口跟牆面也退了一點,目的也是讓整體視覺上能有更明亮的感受。


2. 3D圖


未标题-1_看图王.jpg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3D圖時,有點嚇到。除了我們要求的文字燈箱,土耳其藍及穀倉門外,沒想到設計師竟然加入更多奇奇怪怪的素材。例如黃銅、鍍鈦金屬、波浪板、鏽鐵件、及鐵道鐘等等。不過後來的成品也跟3D圖幾乎一模一樣,完成度很高。

 

三、裝修中


老屋

施工的過程,採用全木作櫃體,地板的部分光那一小塊水泥粉光,就等上快一個月風乾才能開工


老屋

工班的素質不錯,離開前都會整理乾淨,我們幾乎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來工地看看(一周三到四次),每次都乾淨地厲害。 


老屋

首先是木工進場,前方是超大尺寸的電視牆收納櫃,最上面那層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放東西上去....  


老屋

廚房收納櫃,原本中間平台最左邊是立頂的收納櫃,在老婆的堅持下,平台要很長很長...所以將收納櫃中間空出來,只剩下方的設計門板。最後,這平台果然被放滿滿...


老屋

工業風不能少的穀倉門,左邊有一大一小的門板,打開是儲藏室,右邊微微打開是主臥。設計師的巧思,搭配之後的顏色塗裝,讓兩個不同空間卻看似僅有一扇門!


老屋

主臥更衣室,進駐了一個相當硬的元素,H型鋼@@ 有人會把H型鋼用在更衣室?!


四、完工美照


總之住了三個多月,跟大家分享一下完工的照片。一進門,可以看到三種材質(超耐磨,磁磚及水泥粉光)所搭配的地板,用來分割出客餐廳及玄關,利用不同的材質,巧妙地安排出動線走向。

老屋

客廳.png

老屋

客廳電視牆為木作收納櫃,表面再以舊木材拼接成一完整平面。據說木工及油漆花了兩三周處理這面牆。這面電視牆是我們最喜歡的設計之一,不僅收納功能強大,連接線都接得乾淨無瑕。


中間也發生了段小插曲,就是本來打算買台60吋電視即可,但設計師強烈建議要70吋的。在老婆也附議之下,買了70吋,幸好當初買70吋,不然放上電視牆,電視的比例瞬間縮水不少。


老屋

從窗戶往室內看,右前方是入口大門,接著波浪板的鞋櫃及玄關。來到客廳,過去是廚房,餐廳及臥室,視覺上非常通透,白天的光線自然投入,完全不用開燈(能省則省),格局也很方正,非常適合iRotbot盡情地奔跑。


老屋

從餐桌往客廳看,很舒服的視野,電視真的不要買小....客廳的鐵道鐘是Restoration Hardware,請代購買的

餐廳.png

老屋

餐廳則為整個家的重心所在,希望營造一種小酒館的氣氛,能夠每天下班回家,喝喝小酒放鬆一下,看著窗外車來車往,或者是與三五好友一同聚餐,背景的文字燈箱又是一設計巧思。本來擔心會不搭,沒想到成品不僅質感好,也變成朋友來家裡聚餐時,被要求要全開的一個梗!右上方的吊櫃,老婆一開始也持反對票(對,沒錯,我一直要處理老婆的堅持與設計師的巧思)設計師好說歹說,我也好說歹說,吊櫃是該有的!(無誤!)


不知道大家有無發現,家裡每張椅子都不同,知道自己家的與眾不同,深怕一個不小心毀了整體質感,連椅子都跟設計師再三來回討論,最後終於六張椅子+一張吧台椅順利入住。


老屋

餐桌是去舊木材廠找適合的大小,再搭配鐵腳架拼接而成。由於是舊木經過處理,所以其實很好保養,不用擔心刮傷的問題。它上頭已有深刻的年齡痕跡~展示櫃本體為鐵件,門板則是黃銅貼皮。一不小心就會有指紋留在上頭。保養方法是,用銅油狂擦......


老屋

中島的角度,吊櫃上的植物增添了空間的綠意生氣


老屋

風乾一個月的水泥粉光地板+某種特殊塗料...除了不規則的水泥色彩成像外,踩起來光滑舒適。


6Y2jYwhQ2Q.jpg

Hi,早安,起床囉~喔不,開店囉! 

廚房.png

老屋

廚房的部分,有鑑於鐵道磚太過泛濫。後來選了這種表面較凹凸不平的磚,忘了叫啥名字(手工磚?),質感也不錯。地板則是用木紋磚。


老屋

左邊的廚具是建商附的,全家最格格不入的地方..... 

書房.png

老屋

書桌則是切割整個客餐廳的分界,方便我一邊上網還能一邊看電視的需求。設計師還很龜毛地在書桌右下方設計一個木箱,藏著我們的防潮箱跟主機。

小标题_画板 1 副本 19.png

老屋

穀倉門使用甘蔗板為素材,搭配跳色處理融成一體。其實它同為儲藏室及主臥的門,左手邊可以看到兩個手把,打開是儲藏室,最右手邊是主臥的門,設計師的超強功力讓它跟儲藏室乍看之下是同一個門~

 
老屋

其餘房間的門板,,便是一般木夾板,表面再已舊木材刷色拼接,也折騰了油漆師傅一陣子。

臥室.png

老屋

主臥的空間希望回歸簡單素色,主要亮點則在是更衣室的水泥牆面,設計師處理得頗有潑墨畫的感覺


老屋

老屋

另一邊牆面,則是使用了壁紙點綴,看起來很像粗胚面,為此也跟設計師拔河很久。因為實在是頗貴,沒想到實際效果還不錯。

衣帽間.png

老屋

開放式的衣架,有別於常見的木板隔間,則是採用鐵件及木板簡單卻相當實用的設計,將空間利用放到最大。

兒童房.png

老屋

小孩房沒做太多的裝飾,甘蔗板做為主要背板,搭配跳色顯現活潑感覺~~


感謝大家的耐心閱讀,最後給大家看一些細節的照片。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老屋

能在壅擠的水泥叢林裡有這片風景覺得不容易...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名設計、涵石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8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聚點.光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