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放大訣!客廳開闊兩倍的實用技巧

空間放大訣!客廳開闊兩倍的實用技巧

作者:Carol2020-03-25人氣:5518

無論坪數大或小,每當家具、生活物件一一進駐之後,空間似乎都顯得不夠大!你是否也曾嚮往家中擁有一個更寬敞的客廳?在無法增加坪數的情況下,利用設計手法來拓展客廳的空間感,其實也能達到不錯的效果哦!

 

運用輕質面料


想讓場域看起來更大,應避免在空間中使用質感厚重、花紋繁複、顏色暗沉的布料,尤其是厚厚的窗簾,最容易吸收光線並壓縮空間。客廳落地窗應選擇比較輕質的窗簾材料,其中又以柔軟輕薄且兼具透氣通特性的亞麻為首選。建議窗簾採用與客廳牆面相同或相近的顏色,可避免視覺被色塊切割得過於零碎。

客廳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系搭配是關鍵


空間中的主色運用清淺的色彩,有助提昇整體的明亮和開闊度,深色系則會使視覺變得更狹隘。一般來說,白色的反射作用最好;但若希望降低冷冽感,選用灰白色或淺藍、粉綠等柔和色調也很理想。此外要注意,儘管數種不同顏色的組合方式能夠帶來豐富的空間感受,另一方面也會打斷視覺,讓原本不大的區域看起來變得更小,舉凡大片面積的顏色及桌椅家具、地毯、各類軟裝配色,應盡量維持一致。

客廳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東江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創造場域焦點


大家都知道,當空間中的物品和圖案越多,並且散落各處時,視覺越是雜亂無章。因此,即使是多幅畫作或照片,也應集中在某一兩道牆面,讓它成為亮點。相同的道理,若是在進入客廳離門最遠的視點上,利用吸睛的裝飾或植物等擺設聚焦視覺,也有放大空間的作用。或者也可像下面第二個設計,從玄關處橫向延伸出一整片電視主牆造型,讓視野更開闊。

客廳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己營造挑高感


除了透過水平視覺放大空間尺度之外,強調垂直高度的設計也是另一個形塑開放感的作法,因此應盡量爭取室內最大高度。就算家裡沒有挑高天花板也沒關係,你可以運用從天花懸墜至地面的落地窗簾,造型簡單的吊燈、立燈、展示架,或者是垂直線性延伸的裝飾等,使視覺高度變得更高,締造大器俐落又富有層次的空間感。

客廳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