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開闔之間,讓家成為世外桃源

作者:Phebe2018-04-03人氣:977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一、Before


「如果工作與生活無法分開,那運用自由的開闔機制讓家隨心境轉折而調整,這是家的樣子。」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總監邵唯晏說,幫音樂家與金融操盤手屋主完成家的樣貌。面對女主人平日於世界公演,與男主人在金融界的高壓工作,兩人對家的想像是「開闊」、「放鬆」。因此,在狹長形場域中,以全然敞開方式展現,並透過可開闔移動的牆面與隔間,讓屋主隨不同時間與氛圍轉換重組家的樣子。


打破傳統,讓景觀浴池成主角,四周木格柵環繞,正對落地窗外有綠意的陽台,有如度假氛圍的閒適。位處中心的餐廳區,成為連結各個不同場域的中介,藉由木質滑門與可移動旋轉的電視牆,充分展現空間的多變性。後半部為工作區與主臥室,延續公領域以木質鋪面結合灰黑色調質感。以實木的自然觸感讓空間有森林意境,正如屋主所想,在開闔之間,讓家有著變換自如的趣味。

 

二、業主需求


1.      如在度假村般的放鬆氛圍。


2.      能在各種機能下仍保有空間的開放性。

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


三、完工美照


1. 客廳


全場以實木打造空間的溫潤,客廳連結女主人的練琴區,展現主人優雅氣質。

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


2. 餐廳


用餐區位於空間中心,用餐背後大膽讓景觀浴池成為主視覺,周邊運用木格柵門片可開可闔,展現家的不同樣子。

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


3. 工作區


男主人工作場域位於空間末端,延續公領域以木質鋪面結合灰黑色調質感。
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


4.廚房


配合整體空間暖色調,以淺咖啡色系打造廚房流理檯面,一字型廚房滿足女主人的廚藝需求。
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


5.衛浴


看似簡易的衛浴空間,材質選用以手感濃郁的石材堆砌而成。
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老屋翻新,開放式,浴缸,木作


四、After


「如果能夠重新操作,在選擇家具陳設上可以再更簡單一些,讓空間再純粹一點。」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 邵唯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扇窗.漫一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