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設計不好,學再多收納也白搭!

系統櫃設計不好,學再多收納也白搭!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0-03-29人氣:16091

「系統櫃收納」在近期成了新寵兒,感覺只要有一組神奇的櫃子,立馬讓家裡整齊清爽,但你知道「良好的系統櫃設計」才是收納的關鍵嗎?因此我們需要從系統櫃的組成(桶身+內容元件)開始了解起。

 

1. 桶身是什麼?


桶身指的是沒有門片的系統櫃主體,也是系統櫃最基本的構成元件。像選購手機的概念,桶身就是手機,門片是美觀的手機殼,而APP則是打開後的吊衣架、隔層等內容物。

系統櫃,收納
桶身由五片板組成:頂板、底板、背板、左側板、右側板,因應造型變化,再增添隔板、中立板、檯面板或加工切割,由於五金(滑軌、拉籃等)都有固定規格,規劃桶身時在尺寸上要注意配合,未來想加裝時就不必再修改桶身。


2. 內容元件怎麼選?


先釐清用途、需要收納什麼,例如,規劃衣櫃時,應該想想平常的生活習慣:衣服是摺放還是吊掛為主,是否有領帶、帽子整理需求,包包多還是小配件多…等,依照需求來規劃內部的元件。


衣櫃常見內部元件

 系統櫃,收納

層板:一般會用來放置包包、提袋、帽子等

衣桿:吊掛大衣、襯衫等不能折壓的

抽屜分深抽(厚重衣物)、淺抽(貼身衣物)


系統櫃,收納
格抽:領帶、襪子、內衣褲,可分格放置

拉籃:雜物/需要通風透氣物品

另還有吊褲架、領帶架、拉鏡架等


當我們選擇做系統櫃時,需要先清楚自己的收納需求,從而挑選自己所需要的內容元件。才能徹底運用系統櫃滿足生活中的各種收納需求喔!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