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杯屬於你的心情精釀!城市裡的微醺時尚小酒館

作者:Carol2020-03-29人氣:256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整體空間能散發工業風


2. 築構一個能自在品飲的場域,吸引更多人接觸精釀啤酒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Before:


「業主一開始期待空間是帶有美式情調的工業風,但我們認為應從品牌本身的定位出發,既然身為台灣品牌,店內產品又都是在地釀造的啤酒,空間設計也應當展現屬於台灣的精神,」開物設計楊竣淞總監說道。這是原本以經營餐廳為主力的業主首次轉戰酒吧街邊店的全新空間,有別於一般大多只在夜間呼朋引伴品飲啤酒的印象,希望建構出可以一人獨享也適合眾人同歡的咖啡廳氛圍。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外觀設計 


基地是一間已有30年屋齡的老屋,在此次改造之前已閒置許久。為了拉近店內與街區的距離,化作在地生活的一部分;並且打破傳統酒吧幽暗隱密的氣氛,築造一個更輕鬆、明亮的環境,外觀遂以大片通透玻璃圍塑。在賦予空間嶄新意象之餘,設計者也進一步考量與整體建物景觀的協調性,運用具立體感及自然色澤的石頭漆鋪陳,以便無違和地融入建築原有的馬賽克磚牆面。同時透過細鐵棒、窗格等復古語彙,以及圓潤球燈散發出的暖調光氛,營造親厚溫暖的風格。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吧檯區設計 


坐落於空間中央的吧檯既是bartender的工作場域,也順勢延伸出環繞式的座位區;與後方內部的其他座位之間,更運用了簡化的俐落鐵窗花加以區隔,便於吧檯手隨時掌握全場,提供最即時的服務。吧檯立面則採用台灣早期建築的抿石子元素,和全室的水泥質感地坪及吸音效果良好的天然鑽泥板相互呼應,藉著材質的裸露之美展現質樸的台灣精神。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商空,老屋,酒館,咖啡廳

座位區設計 


除了外側臨窗的高腳座位區之外,內側也配置了多種不同形式的桌椅,可依照人數彈性選擇,讓所有人都能找到適合的位置。在架高的內部座位區下方,特意於踏階圍上一圈光帶,一來可藉由柔和光線提醒賓客留意腳步,二來也帶來有如懸浮般的立體效果,豐富空間層次。整體牆面透過富有不規則紋理的淺金色木皮,締造充滿溫潤感的甲板效果;座位椅面則融入了極具古早味的藤編元素,利用視覺美學和我們身處的土地形成連結,過去的傳統經典歲搖身一變為今日的時尚品味。

 

After


擅於以靈活文化符碼成就獨特空間的楊竣淞、羅尤呈兩位設計師,在本案中串連了品牌精神、本土文化及當代台灣精神,將抿石子、夯土、窗花、藤編等在地元素巧妙轉化,運用新穎、簡約的質材及手法一一鋪展,打造能自在品飲精釀啤酒的美好角落。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開物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4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簡約健康是一種內在美『Blivin Bakery』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