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風水煞氣破解!精神不濟、頭昏腦脹的元凶是他!

床頭櫃風水煞氣破解!精神不濟、頭昏腦脹的元凶是他!

作者:Monica2020-03-30人氣:30886

床頭櫃風水煞氣一、床頭有窗,難以成眠

 

依風水學理而言,床頭櫃風水若沒有緊靠實牆,而是靠窗或空懸,就容易產生煞氣,形成夜不安眠的情況,事實上床頭有窗,睡眠時屋外射入的光線、風切噪音,就算影響不明顯,但仍舊可能打擾睡眠,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避開窗戶,另外,所謂「明廳暗房」,私密的臥房空間也要避免過亮的採光,運用遮光效果強的百葉窗、遮光簾,能有助於營造無光害的床頭櫃風水。

臥室,風水,煞氣
▲床頭轉向,才能避免床頭臨窗的忌諱。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櫃風水煞氣二、床頭正對鏡子,易受驚嚇

 

這就是為什麼設計師都會把鏡子置於門後或房中角落,因為當床頭對著鏡子,在鏡射作用下,特別容易驚擾到居住者,老一輩的人也相信這樣的床頭櫃風水,房內床頭床側若對到立鏡,半夜起床也容易被鏡中的身影驚嚇,因此臥房內的落地鏡位置禁忌不少,放置時需要慎挑位置,千萬不能對到床。

臥室,風水,煞氣
▲就算是坪數較小的房間,也記得讓床避開有鏡子的梳妝台,或是將全身鏡收攏在衣櫃內,就能化解正對鏡子的煞氣。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櫃風水煞氣三、左右兩邊失衡,影響感情

 

有型有款的床頭櫃風水不僅能讓臥房更有端景,明確的床頭位置也能讓大腦在潛意識中進行地域性的確認,睡眠時才能更有安全感。因此床頭櫃風水或床板的高度要高過枕頭,床頭兩側的佈局也要儘量對稱平衝,風水學上認為這樣擺放能提高睡眠品質,床頭兩邊的床頭櫃若能相互對稱,則能有助於夫妻感情的和諧。

臥室,風水,煞氣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室,風水,煞氣
▲左右呼應、對稱的房間設計不僅優雅舒適,也能提高睡眠品質、增進夫妻和諧相處。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櫃風水煞氣四、床頭壓樑,易出現隱形壓力

 

雖然樑壓煞幾乎可說是家喻戶曉的基礎床頭櫃風水,不過坪數不大的房間,大樑往往從頭貫穿,特別容易造成無形的壓迫感,尤其床頭上方若有樑,不僅易影響精神,某程度來說也會影響男主人的事業表現,想要避免大樑下壓,可以請設計師或師父運用櫃體、或以巧妙造型隱化大樑存在感,還能增加收納機能床頭櫃風水。

臥室,風水,煞氣
▲床頭大樑、銳角最容易在無形中影響睡眠,透過天花線條能將其修飾掉。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櫃風水煞氣五、銳利光源、浮誇床頭板,睡眠品質降低

 

有些屋主喜歡在床頭壁面上玩花樣,藉此創造與眾不同的床頭櫃風水和臥房主牆端景,只是臥房是用來睡眠、補充能量的地方,彩度過高、過於花俏的圖騰紋理,都可能影響睡眠。此外,床頭櫃風水也要避免床頭過亮、光源直射等問題,運用間接照明、檯燈照明,都可以讓原本不好睡的環境得到扭轉。

臥室,風水,煞氣
▲降低彩度,營造舒適沈睡的氛圍,是屬於臥房的好風水。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