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壓低裝修費用,這幾類預算先砍!

想壓低裝修費用,這幾類預算先砍!

作者:Monica2020-03-31人氣:31861

房屋裝修因為牽涉到動土、打牆、遷管線,視工程規模動輒數萬至數百萬,對小資族而言可說是不小的負擔,有沒有既能省下預算,又不用擔心被偷工減料的方法呢?可以從以下幾點作精省!

 

減少壁面修飾


除非你偏愛雕樑畫棟、追求奢豪端景,對於荷包有限的屋主們,想要為裝潢預算瘦身,可以先從減少壁面裝飾著手,以素淨牆面取代文化石牆、磚牆,通常整平後的牆面,以塗料粉刷的方式不僅省料省工,也能藉著色彩為家換上新面貌。也有裝潢師傅建議,若牆面沒有壁癌漏水、不需要補土打磨,也可選擇自己動手漆,省下更多工錢。

裝修,預算,減少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選擇適合的地板材質


若預算有限,與其選擇顏質高的地板,不如先思考你家到底適合什麼樣的地板材質,像是易積聚濕氣、反潮明顯的空間、有寵物的空間、沒時間作地板保養維護等,就先別考慮貴鬆鬆的實木地板或磁磚,一般來說超耐磨木地板價格親民,近年來更研發出防水型耐磨地板,選擇眾多,是值得考量的選項。若是需要經常搬遷,市面上也有卡扣式的產品,日後搬家還能拆卸重新鋪裝使用。

裝修,預算,減少
圖片由逸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省下天花板的裝飾


不同於地面需要經常性的磨擦、碰觸,面積龐大的天花板只要省下來,就能省很大!一般來說天花木作最大的功能就是遮住複雜凌亂的管線、修飾樑柱,如果有成本考量,那麼就放下美侖美奐的天花,費些力氣收整管線,直接呈現裸感天花,也能型塑出Loft工業風的率性。當然減少複雜線板、間接照明造型,單純的平釘天花也是物美價廉囉!

裝修,預算,減少
裝修,預算,減少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廚衛設備慢慢添


絕大多數有裝修需要的屋主,在廚房、浴室上的修整與重建費用,都是所有預算中占比最大的,然而這兩處牽動了重要的管線,事實上是一點也馬虎不得,唯一可以在這環節中省一點的,便是設備、電器,只要預留好管線,其實未必就一定要在裝潢時一併裝設好,有些高價的夢幻設備,也並不急在這時入手。另外浴室與防水息息相關,想在這裡省錢只怕日後有處理不完的漏水壁癌,不過卻可以從用料上作精省,同樣是磚材,進口磚美觀但價格較貴,若家裡對花樣圖象的要求不高,那麼較便宜國產磚也能讓你一次省很大。

裝修,預算,減少
圖片由日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