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淺色打造層次,18坪也能擁有超舒適3房

作者:季妍2020-03-31人氣:1956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希望不調整隔間


2. 以灰色調空間為主

 

Before:                                          


 「以淺色及白色放大空間視覺,再用深色做出層次」拾隅空間設計設計師劉玉婷說。感情親密的屋主兄弟,期望能有個中性和諧的家,也希望在小空間中舒服的一起生活又有各自的隱私。因為原先的3房格局就已符合屋主需求,所以在格局上並沒有太大變動,僅利用簡單乾淨的設計,減輕小坪數空間的壓迫感。色調上以白色為主,利用跳色及深灰色帶出層次感,同時點亮空間。


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左下方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平面左下角,包含客廳及餐廳。私領域則集中在平面右上方。設計師維持原3房,將設計化繁為簡,並以淺色為主,放大空間視覺,大大減輕小空間的狹窄感


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

客廳


以一大面白牆作為沙發背牆,在邊界利用簡單的線條點綴,讓白牆不顯得單調,同時修飾為隱藏電箱所產生的線條。電視牆以仿清水模塗料帶出灰色調,讓空間更加沉穩且創造出客廳重點,下方格柵除了讓電視牆更又層次外,也修飾了灰牆的比例,使電視牆看起來更寬大,空間視覺也會變得更加寬敞。


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

 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

餐廳


餐廳位於整個空間的中心點位置,因此上方有著大樑,設計師利用特殊的弧度包覆大樑,並拉高剩餘空間,增加空間寬闊感。餐廳後方利用開放結合門片的收納櫃,增添收納機能,同時不造成空間壓迫。設計師為了整平空間,將原先位於餐櫃旁的機靈空間設計為儲藏室,拉門上還貼上鏡面,利用反射效果使空間視覺更加寬敞。鏡面及開放櫃體處利用弧形修飾邊緣,呼應天花也同時柔和了較中性的灰色調空間。


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

臥室


坪數不大的臥室利用暖灰色加上灰藍色增添空間溫度和層次感,較顯眼的顏色會吸引目光,自然會減輕壓迫感,櫃體盡量採開放展示櫃,讓空間維持深度,也就不會影響空間大小。因樓高足夠,天花上方還藏有隱藏門片收納,所以設計師延伸出在藍色天花區域的線條讓隱藏櫃體更加融入天花。


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灰色調,現代風,小坪數,色彩

書房


為維持空間調性,書房同樣以淺木色與白色為主,利用深咖啡色座椅打造空間亮點,而書房著重收納,所以在臥榻下方及書桌上方都有收納空間,同樣將門片結合開放式收納,減輕收納櫃量體,讓空間感覺更加寬敞、舒適。

 

After


「若可以調整隔間,希望將書房改為穿透性高的隔間,不僅讓書房更加明亮,也能讓公共空間更加寬敞」拾隅空間設計 劉玉婷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55件

作品

3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醇情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