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傳統長屋,娓娓敘述微光中的時尚美室

作者:雅分2018-04-05人氣:842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Before:


 「長屋的走動路線較長,原本是這房子的缺點,但我希望把它轉為優點,所以在動線上安排更多故事,如餐廳的長窗、餐桌的介面、畫室場景...,讓經過的視覺被引導,畫面也更有起承轉合,這樣家就豐富了。」聽著設計師鄭士傑如數家珍地敘述著,眼前畫面頓時生動起來,也更讓人好奇想一探這對藝術情侶的家。


雖是藝術家,但了解他們在外工作時間較長,回家需好好放鬆與休息,因此並未刻意凸顯職人身分。而是依照屋主需求先重整格局作開放設計,且擴大開窗尺寸引入更多光源。接著,採用屋主喜歡的金屬、玻璃、石材、木、水泥等材質,藉由材質的反光與透光特性,讓自然光可以恣意在室內嬉遊,讓對光線特別敏感的屋主,可透過微光美室來療癒身心。

 

業主需求:


1.      很重視採光


2.      改善封閉隔間與長屋格局


3.      設計不用太完整,但要求細緻



老屋翻新,採光


客廳


客廳起居空間牆面上充滿陽剛時尚感的錏板層架相當吸睛,而金屬材質也因設計更顯柔雅,再搭配木質細節,凸顯生活美學;而落地窗二端濾光性玻璃磚牆則展現古典人文氣息。
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


廚房餐廳


餐廚區以金屬流理台與大理石餐桌作串聯,為空間營造出低調的流線光帶,並與周遭光影互映;而延續餐桌幾何造型設計概念,將兩扇窗拉出下方斜面使視覺拉長,也反射戶外光影。
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


多功能室


以圓弧玻璃隔出如溫室的房間,下午光線斜照時可作為畫室、健身房用;晚間拉起帷幕則是小酌聊天的包廂,必要時可變身客房,其中床頭的木牆背後是玄關鞋櫃,相當具有巧思。
老屋翻新,採光


主臥室


主臥維持原有大面開窗,讓光線可由陽台灑入,導圓向上的天花板搭配燈光形成柔亮光暈;房內以大量質樸實木元素作鋪陳,並藉深淺染色及不同木紋的搭配,展現多元活潑調性。
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老屋翻新,採光


After


「若能重來,會以安全性考量為重,在地板不會採用水泥粉光的材質,避免因龜裂、破損造成居住舒適度降低,或許改用灰磚、盤多磨或地毯等其他材質吧!」鄭士傑事後回想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鄭士傑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W classi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