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創意,讓你家牆面栩栩如生

10種創意,讓你家牆面栩栩如生

作者:Carol2020-04-01人氣:8175

空間中留白能展現清爽乾淨的特質,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牆面都得維持「空白」。假如運用得當,家裡的裝飾牆既是活潑氛圍的好幫手,也能彰顯出主人的個性和品味,快為那些空空如也的牆壁加上變化吧!


隨心情變化這樣做


牆不只是隔斷空間的元素,透過黑板漆、白板漆、磁性漆或烤漆玻璃等建材,也能衍生出多元且趣味的功能。在過去通訊軟體還未如此普及時,相信不少人都曾有過在冰箱上貼MEMO留言的經驗,何妨利用一道完整的牆壁一次滿足塗鴉、寫字、記事備忘等不同需求呢?這樣一來不僅能讓立面時時展現豐富的變化,更是增進家人互動的最佳利器喔!

佈置,客廳
圖片由a space..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客廳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客廳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吸睛度十足的大型牆面藝術


當整體空間設計相對保持簡約俐落的情況下,在牆上添加一幅尺度比例較大的繪畫或裝飾品,通常會帶來令人驚喜的聚焦效果。更棒的是,藉由置入大型元素並簡化周圍裝飾與擺設的手法,還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加開闊,有助放大視覺感。你可以像以下第一例在一面跳色牆壁吊掛鮮豔的畫作豐富色彩;或是學學第二個設計,把自己喜愛的藝術作品大片繪製於牆面;要是暫時沒有適合的藝術品,一個能強化風格語彙的巨型裝飾也有不錯效果。

佈置,客廳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客廳
圖片由安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客廳
圖片由芬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跳色處理締造空間層次


在家中選定一面主要牆面運用和整體主色調不同的顏色,或是亮麗鮮豔的色彩做跳色,輕輕鬆鬆就能讓空間瞬間活起來!像是下面第一個案例在玄關牆壁大膽採用湛藍色構成焦點,搭配幾盞吊燈和藝術品形塑入口意象,書桌後方的局部壁面也以同色系鋪陳,構築出視覺景深。第二例則是在沙發背牆帶入呼應戶外綠帶的色彩,襯托上半部的水泥粉光質感,並融入造型線板和壁燈柔化較為硬朗的表情。

佈置,客廳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客廳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一道綠牆


想要為家裡增添綠意,又擔心盆栽會佔據到原本有限的空間嗎?那麼就把它們搬上牆面吧!我們未必得擁有一座陽台或窗台才能滿足綠手指夢想,只要利用壁掛式花盆便能將自然輕鬆引入室內,為牆壁增添活潑生氣,還能淨化空氣。至於善於照護植物的人,打造整面植生牆的效果會更棒!

佈置,客廳
圖片由匯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佈置,客廳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