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椅沙發,第一次選配就上手的4重點

單椅沙發,第一次選配就上手的4重點

作者:季妍2020-04-09人氣:6069

客廳除了沙發以外,若空間允許還會加上一張單椅,提升空間質感,但是單椅與沙發間的關係,該如何協調及搭配,就是很重要的課題了。

 

重點1. 選擇與其它材質接近的


如果性格保守,不敢做太多的變化的你,可以把握兩者材質相同的原則,像是同樣選擇短毛的絨布材質,所展現的柔軟度及視覺效果就會一致,就不會有好像不在同個空間的感覺。材質所帶來的氛圍相同,怎麼看都會覺得是一整套的沙發單椅組呢!

客廳,沙發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沙發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2. 色系別太衝突,端景才和諧


這個方法與材質的概念相同,因色彩是人的視覺最容易有感的元素,當色系相同時,視覺上自然就會感覺協調。所以害怕搭配錯誤的時候,只要選擇相同色系的深淺色相互搭配就一定沒問題。選擇比沙發深或淺一個色階,不僅協調不突兀,還能為客廳帶來一點層次,就連白色的空間,配上點牙白色的單椅,就能瞬間凸顯層次,還能提升空間溫度喔!

客廳,沙發
圖片由YH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沙發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3. 跳色式搭配,活潑空間製造亮點


喜歡較有變化的人,就可以考慮跳色搭配的方法,這樣的搭配不但會增添空間活潑的氣息,也會為客廳增加亮點。不過記得在跳色時通常會是一個沉穩色搭配一個亮色,如果都選擇彩度較高的亮色可能會失去重點喔。除了顏色上的跳色以外,也可以利用花紋的變化來增添整體的層次感,非常適合喜歡層次感豐富的你。

客廳,沙發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沙發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沙發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4. 相同元素,整體風格更完整


還有一種搭配方式適用於你家風格非常鮮明特別的時候,像是特定的鄉村風、古典感居家,這種風格明顯的家在家具上都會有專屬的元素,那麼搭配單椅時就可以選擇具有相同元素的椅子,讓整體風格更加完整。像是有碎花的沙發,就可以搭配一張有碎花元素的單椅,即便顏色和裝飾不同,也不會覺得不符合空間氛圍呢!

客廳,沙發
圖片由原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