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你不知道的尺寸收納術

日本超夯!你不知道的尺寸收納術

作者:Monica2020-04-03人氣:8402

收納向來是小坪數空間的最大需求,但要將全家人的物品妥善收拾,又不能讓空間變得狹隘,可說是考驗設計的功力,這裡就要告訴你來自日系無印風格的收納創意,善用尺寸做收納,就能將家裡的大量物品一件不漏收納起來!

 

尺寸收納1. 電視主牆厚度是關鍵


客廳的電視主牆面面積不小而且完整,對於有高度收納需要的屋主來說,這裡絕對是一百分的收納基地,而且一般來說深度通常不少於45公分,剛好是收納的最佳尺寸,只要配合一些小籃子或是收納盒做好分類,就可以將大大小小的東西都能通通收好。

收納,尺寸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北歐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尺寸收納2. 隔間改為雙面櫃,增添一整牆收納


家裡的隔間不論是磚牆或是輕質隔間牆大致上都有10公分以上的厚度,對於空間使用需要斤斤計較的小坪數屋主來說,即使是10公分見方的空間也可以有極致收納。如果不影響建築本體,不妨捨棄傳實牆隔間,改以雙面收納櫃做為界定,既不影響空 間大小感受,同時又可滿足收納、隔間的雙重需求。

收納,尺寸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尺寸收納3. 衣物改為正面吊掛,櫃深只要40公分


玄關鞋櫃除了擺放鞋子,為了不浪費空間也建議規劃收納掃除用具、嬰兒推車、吊掛衣物等機能,櫃體深度至少須40公分以上,而衣物收納可改為正面吊掛,配合鞋櫃深度,但面寬則不能少於60公分。而如果玄關深度若不足,可採用斜層板設計鞋櫃,以斜放的方式收納,這樣一來即使鞋櫃只有25公分也能確實收納鞋子。

收納,尺寸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尺寸收納4. 牆面設吊櫃、層板,收納量UP又有風格


小宅如何增加更多收納與風格美感呢?向上發展的吊櫃、層板就是不錯的點子。常見電視牆面左右及上方、沙發背牆上半段、餐廳側牆等,這些地方都可利用吊櫃或層板設計來增加機能,但要注意避免量體過大造成壓迫。若架設吊櫃的主要用途是作為收納雜物,深度最好落在40 ∼ 45公分之 間,在收納物品時比較好用、不受限。

收納,尺寸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尺寸收納5. 廚房五金創造大量收納


廚房裡除了一字型廚具外,大部分廚具規劃都會遇到轉角問題,在這個約有60×60×85公分的立體空間中,可不能隨便浪費,旋轉五金配備爭取最大限度的空間使用,如:蝴蝶轉盤、360 度轉盤、小怪獸、半圓立式轉籃等,鍋碗瓢盆收納量大增,又好拿好收。

收納,尺寸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尺寸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