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坪也能擁有的法式甜點生活

作者:吳念軒2018-04-06人氣:2071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Before


「身為法式甜點師傅的女主人,烘焙除了是職業也是興趣所在,一處明亮且寬敞的中島廚房是家的中心,讓生活浸漬在陽光與烘焙的香氣中......」

 

愛好烘焙的女主人,本身是法式甜點店工作,假日在家接單製作,未來打算小班授課。男主人是工程師兼業餘音樂人,同時從事相關教學授課,夫妻有各自領域的專長與空間需求。運用開放式公共空間設計、鋁窗黑鐵、大面積陽台落地窗引光等方式創造空間的通透感。中島預留吧檯、吊掛收納、黑板塗鴉,作為未來小班教學使用 ; 書房則以大量收納層櫃與隱蔽式的儲藏室,滿足收納需求。最後,以夫妻倆都能感受自在放鬆的藍做跳色妝點,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


女主人說:「假日泡在廚房,當陽光灑進來時,感受自己能在這樣的環境下作烘焙,覺得很幸福!」

 

業主需求


1.          想在有限的坪數內擁有烘焙與收納機能強大的中島廚房。


2.          有大量藏書需求且希望整體的空間是通透明亮的。


3.          由於兩夫妻的專業領域各有所長,雜物繁多,因此有儲藏室的需求。

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


客廳


鐵件屏風、展示櫃、鐵件雙窗,男屋主希望在視覺上呈現線條的美感與和諧,然而實作上,長寬的分割並不均等,透過設計師空間尺度的精算,讓三窗一體,開闔皆宜。

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


廚房


保留未來小班教學需求,特別設置掛鉤區,方便來上課的學員掛放物品。大面積的黑板漆供日後教學拍照留念的塗鴉牆。黑板牆下方的企口版,讓冷調的廚具增添鄉村風的溫潤感。

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


展示


客廳右側與書房中央的洞洞板牆面,可垂掛展示各式蒐藏與收納,也可用磁鐵張貼訊息,還可以隨意以麥克筆塗寫,通光、透風,靈活度高。

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


書房


因應大量的工具書,書房設置一面落地書牆,書牆正中央為一個十分實用的儲藏空間,容納大量雜物,儲藏室的門板以洞洞板為底,增加實用機能。

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


臥室


臥室以兩夫妻都能感受自在放鬆的藍做底,床上方有四十五公分深的樑柱,基於風水考量,做了上下床頭櫃避煞,上櫃收納,下櫃則是置物平台與上掀式的儲藏櫃。

開放式,餐廳,廚房,中島,小坪數


After


在預算有限與需求重點考量下,地坪保留原建商的拋光石英磚,以用色與整體性的完整性來說,如果能夠更換地平成淺色木紋質感的地板,能夠讓整體的氛圍更為契合與溫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葉藍朵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1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中の小抹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