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木色材質搭配術,打造你心中的理想空間

四種木色材質搭配術,打造你心中的理想空間

作者:Sonia2020-04-05人氣:17531

木材質是現今裝潢常用的元素,比起石材等材質,木元素能為居家空間注入溫潤感,帶來溫暖樸實的感受,讓人回家時能夠好好放鬆,療癒因工作而疲憊忙碌的心。今天小編要帶大家看幾招木色元素空間搭配法,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居家風格。

 

淺木地板+白牆面,萬年不敗無印風


無印風裝潢以素雅、簡樸為主,通常不會有過多色調裝飾,將牆面漆白,鋪上原木色地板,就能呈現最簡單的無印風格,除此之外,想打造無印風空間,好的採光及明亮寬敞的空間是很重要的條件,利用原木色質感及簡易的家具擺設,就能帶給空間溫暖舒適的氛圍感受。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深木色+石材,展現沉穩古典風空間感


深色的木材質有種穩定高貴的氣質感,與淺木色比起來更耐髒,但搭配不好也容易顯得老氣過時。利用深木色+石材兩者搭配,透過增添居家自然元素,來提升空間質感,而深木色的材質也適合搭配古典風格家具,為居家空間帶入貴族般的韻味,值得注意的是,規劃時也可以在空間中加入一些中間色調,以避免整體空間太過沉重昏暗。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地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深淺木色+水泥磚瓦,粗獷工業風的呈現


工業風空間最大的特點是以建材原始樣貌呈現,常以裸露樑柱、磚牆結構等手法帶出冷硬氛圍,而為呼應水泥等粗曠質地,木材質大多選用能呈現原始粗糙質地色調的素材為佳,或是回收木等有使用痕跡的舊木,以表現出隨興、不拘小節的個性空間風格。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材質+黃橘紅色,溫暖鄉村風首選


鄉村風源自歐美,強調舒適溫暖與慵懶的氛圍,在建材搭配的選擇大多會使用能呈現出原始感的物件,而木紋材質就是鄉村風的其中一項必備元素,材質呈現上也能特意強調木紋感,搭配黃、橘、紅等暖色調,襯上仿古質感的吊燈,就能呈現出鄉村風滿滿溫暖的感覺。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質色,木材質,木空間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