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山景零距離,伸手就能擁抱自然的白色居所

作者:Sonia2020-04-05人氣:388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9坪
格局: 4房0廳0衛

他住三層别墅,傍山而居,找回專屬的生活節奏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屋主想要…


1.喜歡溫暖簡約的空間感受


2.能與自然互動,放鬆工作壓力的空間


3.希望能打造符合一家生活節奏的家


Before:


「這裡最特別的是,不管什麼時候、從哪個方向看,都會看到光線從四面八方而來,搭配屋內的實木曲牆呼應窗外風景,將自然融入生活中。」行一建築總監彭文苑說道。本案坐落於新店山區,是鋼筋混凝土的三層建築,男女屋主是長時間在家工作的soho族,需要有能放鬆工作壓力的空間,當初來到這裡的第一眼就被遠近層層的山景所吸引,希望能沿著生活軌跡,在此打造了符合他們一家生活節奏的房子。

房子在規劃時由於建築法規的限制,使得基地能調整的範圍有限,建築單層的面積較為狹小。而該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內滿足屋主的需求,並且在住宅的外觀及設計理念上有所突破,成了設計團隊所面臨的一大挑戰。

為此,設計師思考屋主的生活習慣與空間關係的連結方式,透過大面落地窗捕捉延綿不斷的山景變化,並在室內打造同時是建築結構,也呼應窗外風景的實木曲牆,構築成將自然引入室內,伸手就能擁抱風景的山林居所。

而在外觀的規劃上,行一建築團隊以乾淨的白色外牆結合大片落地窗,讓每個角落都能享有充足的採光與通風,釋放原本空間狹小緊迫感,同時為生活中注入陽光與溫暖。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此外,由於建地本身前後地勢高低落差較大,行一建築團隊將本棟建築的入口處規劃於與聯外道路相接的中間層,而非傳統的一樓位置,讓人與空間互動的動線更能經由地平線延伸進室內,順著垂直擴散的實木曲牆為空間主動線,透過大片落地窗引入窗外溫度,延伸至上層的臥房以及下層的餐廚區及工作空間,與窗外的自然景致產生連結。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建築外觀設計


建築外觀以純粹的白色調為主,透過塗料呈現顆粒感紋理,在外牆表現粗細不同的質感變化。本棟建築為三層樓的設計,因為原始地勢的關係,入口處設置於與聯外道路相接的中間層,並以雙層牆的立面設計阻擋由外往內看的視線,打造安全性與隔音兼具的隱私空間。另一側立面則以大面積的落地窗引光入室,在白天時有充足採光,能直接欣賞壯闊的山巒風景,與自然環境互動,讓家中成員的生活壓力得以釋放。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室內曲牆設計


這片特別的室內實木曲牆蜿蜒於空間中,是整棟屋子的核心設計,像座小山丘,與室外的山巒風景相呼應,是整體空間中主要的生活動線,同時也是與樓梯結合貫穿上下樓層的建築結構,搭配一旁大片落地窗,在行走中也能同時欣賞窗外山景,往下沉降是挑高的餐廚區與工作室空間,向上攀升則是以休息為主的臥房區。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下層餐廚及工作區設計


挑高開放的餐廚區位於整棟建築的下層,並延伸到戶外露臺,餐廚與工作區域是屋主平日主要的活動空間,讓家中成員能邊用餐邊欣賞美麗的窗景。整體空間配色以白色為主,透過特殊塗料展現粗獷的曲牆紋理表面,搭配屋主喜歡的透光天花裝飾,能與陽光灑入時的光影結合,讓整體空間的氛圍變化更多元。

餐廚區與工作區中間隔由實木曲牆向上延伸的樓梯,恰好形成工作與餐廚區的分界,當屋主工作疲乏時,走到一旁餐廚區就能欣賞窗外山景放鬆身心。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中間層客廳設計


中層為房屋的主要入口,進門就能一覽綿延不絕的山景,搭配整面落地窗,將良好採光延攬進室內,沒有過多的裝修設計,室內天花板保留混泥土拆模後原始的厚重感,再以白色牆面搭配溫潤色調的實木地板,與由下往上綿延的實木曲牆,打造舒適簡約的客廳空間。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白色,挑高,自地自建

上層臥室設計


沿著中間層的實木曲牆,邊欣賞山鑾風景邊漫步往上來到臥室空間,設計師同樣將山景及充沛採光引入到主臥以及浴室內,搭配實木地板的溫潤感,讓自然伴隨生活,早晨起床能欣賞雲霧繚繞的美景,夜晚泡澡則能看看夜景和遠山的燈火自我沉澱,飽覽不同的山景變化。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行一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8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光之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