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床頭板也是○○,8款多功能床頭背牆設計

是床頭板也是○○,8款多功能床頭背牆設計

作者:Carol2020-04-06人氣:8478

有別於過去大多在床頭牆面簡單刷上油漆,中央再擺上大幅結婚照的做法,如今許多人已轉向利用色彩或材質呈現來提升整體臥室的質感。然而,除了強調造型設計感之外,床後這道牆絕對可以變得更實用更有趣!


把收納隱藏在這裡


現代都會住宅空間有限,想拉高坪效又不至於壓縮到視覺感,整合收納需求同時還能把櫃體隱藏起來,儼然已成了設計顯學。臥室不但是休憩場所,也得滿足儲放個人衣物與用品的需求,更不用說換季的棉被、床單有多佔位置了。在周圍牆面規劃收納櫃之餘,利用床頭橫樑下方的垂直空間擴充儲物機能,表面造型則維持臥室設計的一致性,兼具化解壓迫、拉齊視覺軸線效果。

臥室
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創造輕隔間效果


雖然說臥室的主要功能就是休息睡覺,但通常還會肩負各種任務,例如閱讀、工作、更衣、梳妝等,有時還得增闢出衛浴區,這時就需要運用隔間來區分不同功能了,這點設計對不想干擾另一半的人尤其重要。與其用一道厚厚的牆壁區隔,順勢把床頭板當成空間介質更顯輕盈,既讓各區之間保有獨立性卻又彼此串連,也圍塑出靜謐、具安全感的睡眠區。

臥室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展示個人風格


也許家裡的公共領域無法容納過多個人的收藏與物件,但我們卻可以把需求帶進臥室這個私密區域中。不同於衣物或瑣碎用品得透過隱藏收納的方式,避免視覺太過雜亂無章;在床頭背牆採用開放式的層架、平台和格櫃等,實在非常適合當作一個精緻的小舞台,用來展現主人的愛好、個性或品味哪!

臥室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動式門片好方便


在下方第一個案例中,臥室一側原本是個難以使用的畸零空間,設計師於是在床頭正後方規劃了一座開放式衣櫥,並藉由一扇可隨意移動的床頭背板做為門片,當有需要時便可向左或向右推開,輕鬆拿取衣物同時不影響臥室的空間感。或許你的臥室正像第二個案例一樣,得天獨厚地擁有多面開窗,早上能享受被日光喚醒的幸福;另一方面也意味著你需要一道窗簾來維護隱私,那不妨學學這個設計,把經過特殊設計後的掛畫取代窗簾吧!

臥室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