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玻璃材質,這樣保養你也可以駕馭!

毛玻璃材質,這樣保養你也可以駕馭!

作者:季妍2020-04-08人氣:6926

玻璃是現在居家常使用的建材之一,隨著技術越來越發達,玻璃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其中十分受歡迎的毛玻璃,又稱磨砂玻璃,常見度可以說是僅次於清玻璃,但保養與清潔方式卻截然不同,那要如何才能維持磨砂玻璃的細緻與壽命呢?

 

01.保持細緻的霧狀質感,毛玻璃重在平日保養


表面有經過特殊處理的毛玻璃並不是光滑平整的,容易沾染上塵土、油漬等污漬,因此日常的保養維護就變得格外重要。毛玻璃最怕留下油漬和水漬,因此「乾」是清潔上的一大重點,若是平常的毛玻璃保養,沒有沾到特別的髒污,只要以菜瓜布的海綿面沾清水均勻刷過毛玻璃帶走灰塵,再用玻璃刮刀刮乾淨,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即可。要判斷乾淨與否,就看刮刀刮下來的水是否乾淨就可以囉!

玻璃,清潔,保養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毛玻璃這樣清潔,油漬遠離你


若沾染上油漬,可以用棉紗布沾上酒精進行毛玻璃擦拭,也可以用牙膏擠在毛玻璃油污部位,用紙巾或乾抹布擦拭即可。若不小心沾染了繡跡,則可用棉紗布沾上機油置於毛玻璃繡跡處,再用抹布將其擦拭乾淨即可。記得要選不易掉棉絮的抹布,殘留在毛玻璃上也是會影響美觀的喔!


玻璃,清潔,保養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花紋毛玻璃好難清?牙刷幫你解決難題


如果是具有花紋的毛玻璃,那就可以利用沾上清潔劑的牙刷,順著圖樣畫圈清潔即可清除,但要注意使用的清潔劑要選非油性的清潔劑,像是肥皂就不適合,可以選擇冷洗精或廚房清潔劑來做使用。


玻璃,清潔,保養
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油漆是毛玻璃的天敵,裝修階段請小心


如果還在裝修階段的你,那就更要小心保護你的毛玻璃了,因為油漆可以說是毛玻璃的天敵。要是真的不小心沾上了油漆切記不能使用抹布擦拭,不僅無法清掉油漆還會損傷玻璃。可以使用吹風機將油漆吹化然後擦拭掉即可,但要注意溫度不要太熱、風也不能太強,太熱可能會使毛玻璃碎裂,而風太強則會將油漆吹散置其他部分,擴大污染範圍。


玻璃,清潔,保養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清潔,保養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