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板+吊櫃 小客廳也能有超大收納量

層板+吊櫃 小客廳也能有超大收納量

作者:Monica2020-04-09人氣:15969

層板+吊櫃滿足收納又輕盈


小客廳如何增加更多收納與風格美感?向上發展的吊櫃或層板就很不錯。一般來說客廳在擺放沙發,茶几這些大型家具之後,剩餘的空間才會思考收納機能,但是小坪數如果施作櫃體,可能就會顯得狹窄,吊櫃和層板就很適合作為客廳收納的利器。我們常會設置於電視牆面左右及上方,或是沙發背牆上半段,而搭配洞洞板、開放櫃、或是玻璃門片等設計,則能讓畫面具有設計感又輕盈。

客廳,收納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收納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收納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深度40~45公分收納不設限


客廳中的吊櫃的如果是作為收納雜物,深度最好落在40~45公分之間,收納物品較不設限;而如果將吊櫃或層板設在沙發背牆上方,最低點則不應該低於160公分,這樣下面坐著的人才不容易壓迫感,此外建議這裡的深度盡量為20公分收納展示品或書本就好,從沙發站起也不會容易撞到。

客廳,收納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收納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收納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材質、金屬材打造不同居家風格


很多人會問,吊櫃和層板款式這麼多,要怎麼挑選才好?簡單來說,需要留意與牆面的長度比例,短的層板、吊櫃適合窄的牆面,長型的吊櫃、層板則適合長方形的客廳。常見到木材質以外,層板搭配洞洞板滿足多元收納也十分有個性。而工業風、現代風的居家也可以考慮金屬材質,厚度多為0.3mm到6mm左右,視覺輕盈但強度、盛重力可不比木板材來得遜色。

客廳,收納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收納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收納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手從黃金三角比例展示做起


因為吊櫃與層板常採開放式收納,令空間視覺感穿透,因此物品的陳列方式如果太過隨性,很容易顯得凌亂。對於新手入門的人來說,可以從黃金三角比例開始,等到上手在挑戰更高難度的陳列方式。

客廳,收納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收納
圖片由冶晴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