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坪無印清新小宅之家具家電PICK篇(下篇)

作者:poyo2020-04-12人氣:20331
屋主導語
上篇有給大家講我家的無印風清新小宅裝修攻略,詳細請點連結:白淨木韻x簡約舒適~我們的無印風清新小宅(上篇)今天要繼續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家夢想的骨架與靈魂,話不多說,進入正題。一、夢想的骨架:家具上篇有提過,室內設計其實只是營造適切的空間,要讓新家有無印風,家具才是至關重要的骨架。當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買無印的家具。但稍有研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無印家具的CP值實在很低,在耐用度上似乎與它的身價不符

上篇有給大家講我家的無印風清新小宅裝修攻略,詳細請點連結:

白淨木韻x簡約舒適~我們的無印風清新小宅(上篇)

今天要繼續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家夢想的骨架與靈魂,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一、夢想的骨架:家具


上篇有提過,室內設計其實只是營造適切的空間,要讓新家有無印風,家具才是至關重要的骨架。當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買無印的家具。但稍有研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無印家具的CP值實在很低,在耐用度上似乎與它的身價不符。於是,我們必須要找到外型相仿、質感更好的家具


設計師推薦及我們第一個考慮的是有情門家具。實際走訪了數次有情門門市,撇開可怕的價格不提,有情門家具的質感與樣式的選擇性確實相當不錯,穩固、細緻,且可挑選的花色布料多到選不完。


但最後我們卻沒有挑選任何有情門家具,除了價格偏高外,重點是有情門的家具太有自己的設計風格。當你把它的家具拼湊起來其實是不夠簡約的。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最後我們選擇一間沒有太多人聽過的實木設計家具「森手木工」。會找到這間家具店,是很有緣份的在百貨的特展區剛好看到他們展示,質感和樣式都很符合我們的喜好,再到大里的門市參觀後更對其中每一樣家具都很滿意(大概只有價格不是很滿意,哈哈)


算一算,在捏一下還能負擔稍微超過的預算下,幾乎可以把所有的實木家具都在這裡買齊,而且還能讓全家的家具風格一致(其實是懶得多家選購)於是就有了:


1. 非常舒服的餐桌、餐椅和長凳

2. 質感好、造型簡單的茶几、邊櫃和電視櫃

3. 好用又好看的梯架

4. 充當化妝桌的小書桌

5. 簡約線條的床架、床頭櫃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目前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床架的中心少了撐地的支柱,耐用度稍微擔心,以及大力些翻身時還是聽得到一些聲音,其他都很完美,非常適合取代無印的家具。(森手知道後,主動提出要幫我們調整會有聲音的床架。1月初師傅來確認過,應該是床頭跟牆壁沒有貼合,以及床墊下薄床板不平整,師傅加上許多軟墊貼片後,確實改善許多。售後服務還不錯呢!)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另一個令我們十分滿意的家具是訂製的手工沙發。來自網友都大力推薦的「精武手作沙發」,雖然陳師傅的工廠真的隱身在大雅有點難找的鄉間小路中,但手作沙發的魅力就是可以完完全全的量身訂做。於是我們偷偷地在無印門市量好了三人座沙發的各項尺寸,然後...一張外表看似無印沙發品質卻有著十年座感保固的理想沙發就誕生了。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比起不知道怎麼製造出來的家具店沙發,陳師傅從骨架、繃帶、表布紮紮實實完成的照片真的令人非常放心。唯一不放心的大概就只有連師傅都說的:「嗯!選那麼淺的顏色,很勇敢喔!」好吧!大地色的牆、淺木色的地板、橡木色的茶几,當然要來張接近白色的沙發才搭配啊!弄髒什麼的,就交給三五年後煩惱吧!至少整張沙發的布都可以拆下來送洗。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喜的燈飾」的裝飾燈雖然比起進口燈平價些,但坦白說一盞燈要幾千元還是所費不貲。不過在簡約中,如果少了幾盞有特色的燈具畫龍點睛,那就會流於簡陋感了。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其中我們最喜歡餐桌的水泥燈,原本擔心會有點過於沈重感,事實證明可以非常融入無印風的設計中,很是推薦。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窗簾幾乎全部採用調光簾,當初也有把各式窗簾的優缺點都比較一番,尤其是客廳的大片落地窗。究竟要傳統布簾、好清洗的調光簾,或是高貴的風琴簾?最後考量樣式、價格,及關鍵的清理方便,就全部採用調光簾囉!最終的效果相當不錯,比起傳統窗簾更為輕巧簡約也少了積灰塵的機會。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不得不提一下人造盆栽,如果不講光看照片應該很難發現,全部的室內盆栽全都是人造的。連沙發旁這盆栩栩如生的龜背芋也都是假的啊!不但不用照顧,也不會產生蚊蟲,卻能讓室內多點綠意,其中一兩盆小的人造盆栽來自IKEA,真的是便宜又好看。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不過大一點的人造盆栽,IKEA的品質就不行了。我們在「夏馬城市生活」找到質感極佳的人造盆栽價格高一些,但非常值得。


二、夢想的靈魂:家電


如果說裝潢和家具是家的空間和骨幹,那家電應該是家的靈魂了!其實這次換房子最興奮的,除了可以真正設計出家的理想面貌,更重要的,應該是把舊家所有的不便通通一次解決。


電視:SONY 65X7500F

音響:Bose Soundbar 700(+重低音&無線環繞)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電視真的不用怕買大,只要確定自己的預算和喜好的品牌即可。雖然SONY=$ONY,不過從以前用到現在,對它的顏色表現還是情有獨鍾,即使是看第四台也是清晰飽和。


soundbar CP值雖然不高,但對於簡約風的家居而言,卻是最好的選擇,少了厚重的擴大機及線材的糾纏。Bose Soundbar 700系統確實是同級中較貴的,換來的是渾厚有力的重低音以及極佳的環繞效果,甚至連第四台的音源都可以模擬環繞效果,加上完美的外型令人甘願多掏幾張小朋友,唯一的缺點是音樂的演繹上就蠻遜色的。


清淨機:SHARP FP-J60T-W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其實清淨機的好壞實在很難客觀的判斷,但在台中可怕的空污威脅下擺一台在家裡就是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SHARP這台號稱除味效果佳。坦白說我沒有明顯感覺,選擇它最大的原因就是...外型與無印風非常搭!


電風扇:正負0 XQS-Y620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原本打算買Panasonic的高階電扇,但貼心的老妹送我們兩台傳說中的正負0。簡單的說就是顏值100分的電扇,純白造型、便利的磁吸遙控,儘管風量、靜音都不是挺優,價格又貴得嚇死人,不過使用上十分便利。後來我還自己買了一台小的XQS-Z710放書房,光看,也賞心悅目。


洗碗機:ASKO DFS-133I.W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不用再問「洗碗機值不值得買」這種問題。我只能說,只要有預算、有空間就立馬買下吧!拯救婚姻三寶不是浪得虛名的,洗碗是小事,但每天只要把碗隨便一沖、塞進洗碗機、加洗碗粉、按下開關,睡覺前就有美妙的音樂聲告訴你碗洗好了。這樣的人生難道你不想要?話說入手這台ASKO是蠻機緣的,價格便宜近1/3,洗碗效果真的很好。重點是ASKO的烘乾獨門絕招真的挺厲害,洗程結束就乾得差不多了。


淨水器:3M S004+HEAT2000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舊家最讓人受不了的家事就是燒開水。新家當然要直接裝個淨水器,再配上有觸控龍頭的加熱器,喝水一整個高雅方便。也不用苦哈哈等水燒開(以前來不及燒還得去買水)3M這套組合也是網友推薦,造型跟便利性100分,不過不知道是我買到機王還是通病:一出水會有一小段有塑膠味。用了兩個月、換過一次龍頭及管線還是無解,必須漏掉一些前段水,希望過兩三個月可以改善...


洗衣機:LG WD-S18VBW

乾衣機:LG WR-90TW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不買洗脫烘合一是為了可以邊烘邊洗第二批衣服。挑乾衣機時研究許久,瓦斯式聽說好用,但都是美式品牌,品質不太放心,其他日式多半是電熱式,或是洗脫烘合一。所以還是選了評價兩極的LG WR-90TW,使用起來似乎略有微微縮水的感覺,也不排除是最近長胖了...orz 但至少不致於烘完穿不下,每天都不用等衣服乾的感覺真的很好。


熱水器:SAKURA DH1695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要讓家有飯店的舒適感,關鍵就在浴室。而浴室的關鍵則是:豐沛穩定的熱水。強烈建議,再怎麼沒預算,熱水器一定要買恆溫的,不用忍受忽冷忽熱的淋浴時光是舒適生活的第一要件啊!櫻花這台DH1695還內建加壓馬達,水壓水量都爽快得不要不要的,不過價格比一般恆溫款式高許多,CP值相對不高。


掃地機:LG VR66530LVW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還在舊家時,掃地機就拯救了每天要掃地拖地的女主人。規劃新家時也一併把掃地機的家、行進路線、家電電線收納全部考慮進去,所以現在掃地機可以愉快地全室工作。LG的掃地機就如大家所知道的,其實邏輯上真的不太聰明,需要幫它好好排除障礙(電線全收納、電扇底座不能低)。不過低噪音做得很好,不太需要擔心被鄰居抗議。


免治馬桶座:TOTO TCF6601T SI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免治馬桶座絕對不是必需品,不過一旦用過,從此會覺得用衛生紙乾擦屁股是野蠻人的行為。尤其拉肚子的時候,免治馬桶座可以讓你不用方便還要去淋浴間沖屁股。之前在舊家用Panasonic,功能上和TOTO不分軒輊,但我覺得TOTO的便座更符合我的臀型,而且造型也較簡約,基本款特價時很值得入手。


電子鎖:Philips Alpha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自從某一次在舊家要下樓接維修師傅上樓,結果大門反鎖卻忘了帶鑰匙,我便暗暗決定:換房子後,我一定要裝電子鎖。雖然新家原本就有配電子鎖,卻是只能用感應扣的款式。為了擔心感應扣有被仿冒的風險,決定還是要換一個指紋電子鎖。一開始考慮的是最有名的Samsung,但在網路上看到Philips Alpha後就被它的外型打中了,顧不得台中還沒門市就直接打電話下訂... 幸好品質確實不錯,指紋辨識的效果和速度都算佳,外型更是簡單耐看。


空調:HITACHI 變頻冷暖頂級款(NK)

日式風,無印風,家電,家具

冷氣幾乎佔掉了一半的家電預算,但好的牌子、變頻、冷暖三件事都省不得。因為冷氣不但可能是用得最久的家電之一,佈線配管都不容易重新規劃,因此,要就要一次到位。三大品牌或三菱或富士通,其實都不錯,決定日立純粹是臭酸案例少一點、維修供料比較令人放心。兩組一對二,冷房效果OK,靜音效果比預期差一些,施作是設計師介紹的廠商,雖然所費不貲,但施工品質真的非常好。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