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設計不用收!超省事懶人收納法

這樣設計不用收!超省事懶人收納法

作者:Monica2020-04-10人氣:4175

忙了一天回家,打開家門看到昨天喝的杯子還在桌上,衣服散落一地,想著等等一定要好好整理一下,但是不小心又睡著,隔天急急忙忙出門,結果家裡的景象只有越來越亂而已。這裡讓百小編告訴你親身試驗的懶人收納法,這樣設計家裡一個禮拜打掃一次也OK。


收納櫃不是越多越好!


我們先從裝潢時談起,所謂設計做得好,收納沒煩惱。很多人在裝潢的時候告訴設計師:「我家東西很多,收納櫃要越多越好!」結果設計師給你了一個倉庫、一整面的收納牆,還有一間更衣室,最後你覺得很不好用:倉庫裡面東西堆太多想拿拿不出來、收納牆動線不好,還要大老遠把東西放回去很不方便,更衣室裡衣服還是堆在一起…其實想要好收納的設計,最重要的是要確認家裡有多少東西,這些東西應該要放在那,每一個每一個想好定位、動線再設計,才不會櫃子裡空蕩蕩,東西都散落一地。

收納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活用商店擺設收納,好拿又好收


許多人收東西,總是不自覺地想要把東西緊緊貼在一起,將空間利用到百分百。但其實根本就超級難拿又難收啊,像是塞得滿滿的衣櫃,只不過要抽一件衣服出來就亂了!排成兩排的書櫃看起來好像活用空間,但後面的書再也沒有拿出來過。因此正確的收納應該是要像商店擺設一般,掛著的衣架和衣架之間保有適當的間隔,至於櫃子裡的T恤等衣物,每種只會放幾件疊在一起。當客人想看商品時,可以快速地拿起來,又能輕易地放回原位。當收納空間留有空白,才能好拿又好收。

收納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東西掛起來,省時又省力


東西一多,擺地上容易看起來亂糟糟,好好收好沒幾天又會開始亂,形成惡性循環,這是百小編以前家裡的寫照。後來發現,其實把東西掛起來,善用牆上空間,就會有「收得很整齊」的感覺。而衣服收納也是一樣,把衣服都掛起來,不僅能讓衣櫃看起來更整齊,衣服也不容易皺,更重要的是,曬好直接掛進衣櫃裡,省去折衣服這道程序,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懶的收納嗎?(笑)在穿搭時可以直接拿著衣架放在身上比較,在每天趕著起床上班、上課的時候,就能節省很多時間。

收納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懶人收納守則:馬上歸位、買一個丟一個


老實說,前面說這麼多,如果東西用完了還是隨手放在桌上,一回到家衣服就脫在沙發上,再怎麼好收的設計也是徒勞無功。當家裡有良好的收納動線後,使用完的東西馬上放回原位,絕對不會花超過5秒鐘,但等到堆到一個程度要收拾,花上一兩個小時絕對跑不掉,此外,當新增一件東西,就要丟一樣東西,不然家裡就算再大也沒地方收喔!

收納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收納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