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木色放大空間,創造無極限的溫馨減壓宅

作者:季妍2020-04-13人氣:21705

屋主想要…


1. 大量的收納空間

2. 主臥要有臥榻及電視


Before:                                          

 

「以淺木色取代白色,溫潤空間」知域設計設計師方人凱說。平時工作壓力大的屋主夫妻,期望回家就能好好放鬆,除了舒適的空間大小,也希望整體氛圍能輕鬆無負擔。因此設計師將原封閉廚房改為開放式,讓公共空間的視覺穿透性更高,也藉此引光入室。色調上採用大範圍淺木色,取代白色提升空間溫度,並適當的選用灰綠或灰藍跳色,讓空間更加活潑且放鬆。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左下方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左半邊,包含客廳及餐廳。私領域則集中在平面右半部。設計師將原封閉廚房改為開放式,讓整體空間視覺更加寬廣,同時讓採光能進入廚房,整體更加明亮舒適。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1. 客廳


為因應屋主需求,電視牆以大範圍木作櫃體延伸至玄關,滿足屋主大量的收納需求,並適當的利用開放展示櫃減輕收納量體,也讓收納牆面更有變化。整面櫃體皆採用淺木色,為空間增添溫度,且大範圍使用也不會造成壓迫感。地坪選用接近白色的超耐磨木地板,讓整體更加輕盈,也增添空間層次,隱約透出的木紋,使空間更加溫潤。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2. 餐廳


將封閉是廚房改為開放式,並增設灰綠色收納櫃作為廚房與餐廳的隔屏,同時為空間帶來色彩,增加餐廳亮點,加上格柵的線條設計,讓空間增加立體感,也顯得更有層次。餐廳旁的小餐櫃,採用弧形設計收邊,使活動動線上更流暢,空間視覺也更加柔和。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3. 主臥


主臥室採用與客廳櫃體相同顏色的木皮作收納櫃及床頭的格柵,與客廳相呼應。床頭上方使用灰色調較重的紫羅蘭色,展現成熟韻味卻不失少女心,也讓空間顯得浪漫且沉穩。衣櫃前有一道可左右移動的白色線板門,提供屋主擺放電視,滑門的設計讓坪數不大的空間能同時兼顧收納機能與電視需求。廁所及入口的門全都漆成灰色搭配直線條,調和空間,讓臥室更加舒服、放鬆。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開放式,跳色,北歐風

4. 次臥


因使用者為男孩,所以次臥採用白、木與灰色搭配,使其更符合房間主人的調性,也讓整體感覺更加沉穩舒適。櫃體幾乎使用開放式設計,讓壓迫感降到最低,滿足小空間的收納需求。書桌上方的層板是使用鐵板與木板交錯使用,創造更豐富的層次,還結合了掛衣桿,方便拿取一負,也增添了空間的線條與設計感。


After


「若可以將主臥電視移位或用別的方式表現會更有發揮空間」知域設計 方人凱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知域設計NorWe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86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