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溫叨」!輕奢浪漫拼出家的味道

作者:Ellen2020-04-12人氣:337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0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空間中融入與企業識別相呼應的藍色調


2. 營造出中西合璧的氛圍


Before:

隱身在松菸誠品裡的溫叨Cafe & Dining,是溫叨Cafe所衍生出來的複合式餐酒館,業主希望可以融合企業識別的普魯士藍,塑造出符合品牌精神:「好食、好感、好生活」的質感空間。

 

「由於溫叨不僅提供東方料理,更加入西式色彩的義麵套餐,因此在室內設計的呈現上,即是以不同層次的藍色調暈染與跳色,傳遞多元化餐點的理念。」爾聲空間設計陳榮聲設計師說道,場地為長條型,外圍以弧型環抱型整片落地窗景,採光和場地的挑高為其極大的優勢,設計團隊因應好食、好感、好生活的概念,利用不同元素及陳設,將空間劃分為三大區,透過動線的設定以及各區風格的引領,演繹大異其趣卻又相互和諧的空間。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搶眼霓虹結合中式窗花-入口及招牌設計


由於餐廳位置較隱密,設計團隊為了讓顧客從遠方便能清楚認出餐酒館,以溫叨原本的圓型招牌為發想,製作成霓紅燈的發光字體。而門口另一側為溫暖的木質櫃檯區結合外帶區,提供Low GI便當與外帶咖啡飲品。同時TAKE AWAY又像是歐式的買票口,外框為象徵圓弧屋頂的「家」造型,搭配上方嵌入中式窗花,暗示著中菜西吃的飲食風格。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處處都有浪漫驚喜-好生活區


好生活區包括進門口的生活選品區,包廂區以及輕食區,不同於入門前給人的東方感,直接映入眼簾的是色彩繽紛的歐美風格,前區色彩以淺藍為基底,靠窗的淺藍色卡座區搭配馬卡龍粉色與湖水綠絨布椅,其玫瑰金椅腳及上方彩色球型吊燈,皆營造出浪漫輕奢的氛圍,而黑白地磚地坪的結合,更為歐式經典的配色與軟裝做出完美平衡。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格子鐵窗之後的沉穩-好食區


穿越藍色格子鐵窗後,好生活區的繽紛氛圍趨近沉穩,進入了主要用餐區-好食區,設計團隊為加強餐酒館的氣氛,特地懸吊大型的客製奶油白球型燈具,將空間尺度拉低,給顧客安定與溫暖的用餐時光,另外,吧台上方設有英式酒吧般的鐵殼燈箱,也照亮主要的出餐動線。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壓軸呈現的法式沙龍-好感區


餐廳的最後方,為品牌精神的第三核心好感區,此區的桌椅設有較低的卡座,也有景色一覽無遺的高腳椅區,而最大的亮點為明亮的壁爐造型沙發區,設計團隊仿照家裡的客廳桌椅擺設,以法式沙龍風格營造出家中一隅。最後方的卡座區,為最深的普魯士藍,背牆特殊塗料採粗獷的紋路搭配霓虹燈字:Better Food,Better Life,外框呼應進門區的圓弧屋頂的家的造型,再次強調了溫叨「家」的品牌精神。


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藍色,跳色,餐酒館,現代風

不為人知的小細節


在好感區的中間區域,原本要放置高腳長桌,但是因應業主需求,最後仍使用較低的桌椅,並選擇了童趣的動物圖樣,這象徵了溫叨善用小農食材、本土蔬果的精神,且因為溫叨時常舉辦單身族配對party,椅子上的動物們就成了配對時的最佳工具啦!


After:

主題性相當鮮明的溫叨,其實從設計到裝修完成,前後只費時一個月!為了要趕上百貨公司周年慶前開幕,接下這艱鉅任務的設計團隊不僅設計出符合業主需求的空間,更成功打造出時下流行的打卡美點,設計師也談到,如果時間更充裕的話,會再加強入口Take away區的設計讓該區更有完整性,家具也會嘗試更多不同的選擇。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