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瞭然!室內設計師計價方式大揭密

一目瞭然!室內設計師計價方式大揭密

作者:Monica2020-04-14人氣:35212

不同於找技術工班、找泥作木作水電師傅,委託室內設計師打理一切,看似一勞永逸,但是看不到的服務內容往往最讓人難以放心,一般室內設計師都如何計價?現在就一探究竟!


設計+工程+監工=設計師的費用


一般來說,設計師的收費方式與工作內容,通常會依整個設計團隊的配合程度、知名度、地域性等等有不同的價格差異,各家設計公司或多或少也有各自的收費機制與標準,完整的服務費用基本上會拆分成設計費、監工費以及工程款,關於這三筆款項,詳細說明如下。

預算
圖片由艾倫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 設計費


設計師規劃空間的費用,包括平面圖、立面圖、水電管路圖、天花板圖、櫃體細部圖、地坪圖、空調圖⋯等,設計費通常以坪數來計算,收費範圍甚大,從NT$4,500 ∼ NT$20,000等會依設計師的名氣、經歷、資歷而有不同的價格差異,約占裝修總金額的10%∼20%。屋主諮詢時要特別留意所謂坪數,是以權狀面積來計價,還是室內實坪,兩者差異相當大。

預算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未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 工程費


把設計從想像轉化為實際,通常依實際施作的工種及數量去計算。由於每個設計團隊都有不同的配合工班,師傅技術水平也多有不同,像是以水電抓漏為強項的裝修技術團隊,或擅長手感的泥作師傅等,較難有價位高低的比較,重要的是最後呈現的工程品質是否符合價值。

預算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預算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 監工費


主要是設計師在工程施作業期間代為監看工程進行所必須支付的費用,作為與工程進行之溝通、流程掌控、品質控管與車馬費等支出。有些以裝潢工程公司出身的室內設計師,或是所謂的系統家具廠商之設計師,會連工帶料收取一定金額的費用,監工費內含,並不額外收取。除此之外,目前普遍是設計、工程、監工分開計算,監工費以工程的大小及空間複雜度而定,通常佔總工程費的5%∼ 10%。

預算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預算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諮詢費-獨立支付的規劃費用


除了設計師統包整個工程的服務之外,諮詢費屬於另一種單純請設計師進行專業判斷、解答的服務,內容包括協助屋主找到適合的風格設計、家具配置、並繪製簡單的設計圖供屋主參考及想像,或針對既有設計圖提供建議等,不參與報價及工程施工。諮詢費用每次NT.5,000 ∼ 10,000 元不等。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