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式設計魔法!讓大中島成為家核心

作者:M.Chang2018-04-11人氣:1999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Before:


「平原式佈局讓小坪數居家也有寬闊中島。」位於桃園的賴宅讓人看到空間無限的可能性。


設計師在走訪屋主舊屋,發現其屋內三片榻榻米,仰望山景的美妙之處,將其延伸至新屋,以「高原。草原。平坦的日常」為發想,將傳統的三房兩廳居家去除一道隔間牆令公領域放大,並架高一地板平台,沙發移至邊角,解除家具帶給人的引導性,讓姿勢能隨性地展開,從而令心情感到舒暢,而大面落地窗將窗外綠景自然融入室內,並帶來充足通透的採光。一旁則將原本密閉的廚房打開與女主人所嚮望的中島連成一氣,在用心烹調之際也能與家人親密互動。正因為這樣場域與場域之間開放、平面式的佈局,讓各區能自在地互動,不僅讓空間獲得釋放,也讓身心靈以最自然無束的姿態繼續生活著。

 

業主需求:


1. 擁有中島與大桌子


2. 沒有電視的空間


3. 能在家中享受自然風


新成屋,中島,小坪數,日式風


玄關


從大門入口即能看到窗外綠景,公共空間採開放式設計,設計師運用相異地坪與高低差為場域做界定,令空間呈現更具層次。
NAwQsjfaKz.jpg

客廳


屋主喜歡用投影布幕看電影、不吹冷氣享受自然風,因此設計師將一道牆移除令公領域放大,並架高地板平台,看電影或是聊天時或坐或臥,不受家具所侷限。
NYMQK3RU7J.jpg


中島


女主人所期盼的中島廚房與公共空間整理連成一氣,在用心料理的同時也能享受和家人的親密互動,開放式的設計也令南向採光灑亮全室。
cU5oN5iAhs.jpg

收納


「書不是只收在書房的書櫃之中,而是更貼近生活所需之處。」設計師將屋主的書籍與CD依照場域分門別類:食譜收至中島、CD排放置沙發音響區,令設計更符合人性。
qrkfhoMaOM.jpg

cU5oN5iAhs.jpg

After


「因為是經過與屋主詳細討論,與依照生活習慣與需求所設計,因此其入住後感到十分切合所需,唯有因為大面採光影響到夜晚睡眠,而在主臥又加裝遮光捲簾。」日作空間設計黃世光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作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1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中壢區龍岡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Woodines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