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所愛的人、事、物,打造擁有100種收藏的家

作者:Carol2020-04-14人氣:505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需求:


1. 整體空間要有開放感



2. 男女主人喜歡下廚、烘焙及品飲,想要有實用寬敞的廚房


Before:


「由於屋主的喜好相當明確,所以在空間設計上,我們要做的是讓主人能展示他所熱愛的種種事物,充分體現兩人的生活方式和品味。」實適空間設計王靜雯總監說明,此案因高低落差關係而產生有如3層樓錯落交疊的空間感,是這間中古屋最大的優勢。不同於前任屋主一家四口的家庭型態,現任屋主成員簡單且尚無育兒等計畫,因此可以維持較開放且單純的佈局。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針對內部隔間,設計師不做過多變更,改造重點在於將格局盡可能地打開,創造視覺的高度穿透性。同時全室裝修材質維持一致,避免畫面變得零碎,呈現更完整的空間感。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客廳設計


為了襯托男女主人極為精采豐富的生活物件,無論是空間造型或色彩都盡量做到最大程度的簡化。譬如將原先包覆於木作的天花改以裸露方式,並將消防管線噴上白漆,保留空間高度之餘也展現了自由無拘的生活姿態。利用各種開放層架與活動櫃取代制式的收納量體,讓屋主可靈活地更換擺飾和物品,隨時為家增添新意。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餐廚區設計


位在地板下降三階另一端的餐廚區域,設計者將階梯由中央位置調整到側邊,並且把屈居於短邊牆面的料理台改向,爭取到更寬敞好利用的空間。因應男主人高大身形,遂把舊有平釘天花板拆除,而露出的C型構材更別具一番矩陣式美感。依隨著料理檯面處的地坪刻意選用一款歐式復古花磚,營造地毯般的質感。一旁則以擁有細緻壓紋的玻璃門片,區隔出男屋主專屬的工作室,圍塑一道若隱若現又能穿透引光的界線。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現代風,老屋翻新,夾層

夾層區設計


原屋樓梯本來是古早味濃厚的傳統木作材質,踏階下方也做了滿滿的封閉式門片櫃體,在運用純凈的白色金屬構築後,不僅解除了壓迫感、備添輕盈精緻,也釋放出更多得以展示收藏的空間。二樓夾層除了一個可彈性使用的開放書房外,同樣也藉由通透材質劃分更衣間和儲藏室,延續整體場域清朗簡約的面貌。


After


本案不拘泥於所謂的風格取向,先從材質、動線調整著手,打造一個更流暢、明亮的生活型態;繼而延攬空間本身優點,讓屋主希望納入的物件能與之完美融合,既隨性又富有詩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實適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9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he lin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