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無法想像,16坪也能有伸縮自如的中島

作者:季妍2018-04-13人氣:6223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0廳0衛


Before:


「小空間的中島不能大又要高機能性」爾聲空間陳榮聲這樣表示。在16坪的小空間中,各個區域及角落卻還是表現得十分亮眼,並沒有因為空間小而壓縮了某個活動區塊,特別是廚房,因女主人非常喜愛做糕點,在廚房轉角處設計了70公分的中島,下方是可延伸桌面的五金,在不必要可完全收進中島內,將空間盡量放到最大,中島上方吊櫃還做了隱藏式照明,隱藏式不僅做到美觀又讓在中島工作的女主人可隨時保持明亮的光源,機能性十足。

 

此外,在收納部分,設計師在櫃體的設計上特別用心,將上下都懸空不僅讓整個收納櫃體看起來更輕盈,下方還可放置掃地機器人與室內拖鞋等,客人來也不顯凌亂,旁邊黑色簍空處是為了讓擺放的機體能散熱,白色門片也設計成滑動式,美觀又不浪費收納空間,整個櫃體延伸到冰箱擺放位置,形成了高機能且高完整度的收納。

 

業主需求:


1.      玄關有臥榻


2.      有中島設計

新成屋,採光,工業風,小坪數,中島

新成屋,採光,工業風,小坪數,中島

玄關


利用女主人愛的灰藍花磚做出視覺上的落塵區,並特別設計了臥榻讓業主們可以輕鬆穿、拖鞋子,玄關櫃利用木板做出鐵件感,不完全做封閉式的櫃體也讓空間感更寬闊
HCyCWP0Q0p.jpgkwbXp9LWjt.jpg

8LKabOtEPq.jpg


客廳


為了放置較長且大的沙發,設計師將電視下的櫃子只做淺淺的讓整個空間及動線依然寬廣,而其他的機體並藏在旁邊的中島下方,沙發旁還做了活動是臥榻區,讓朋友來時活動性增加,空間不會被鎖死。
ImWUFY9Sx4.jpg

K6nL3mIk2C.jpg


廚房


轉角處特地設計了一個70公分的中島,下方的五金讓中島可以做延伸,不僅可讓女主人做糕點、揉麵團,還可拉長當餐桌使用,上方還有隱藏式燈源,照明及氣氛同樣不減。
Q2SP6OUWNi.jpgHw0O03i8kv.jpgDrupmjcjz3.jpgDLYR8Pd498.jpg


臥室


天花板同樣保留了與外面一樣的水泥結構,與外面做點呼應,空間內使用淺色木皮,到床頭位置選用了業主喜愛的灰綠做跳色,營造與外面公領域不同的舒適沉穩氛圍。次臥同時也能當作書房,這邊用了木地板提升整個書房的溫度,是想讓男女主人在讀書時也能有個溫暖的角落。
UbQSOEclfN.jpgR4JaZnpE9L.jpg


細節設計


因天花板結構完整並刻意保留原先水泥的樣貌,也因此帶出輕工業風的感覺。

efJdLMkqRC.jpg


特殊Y字型的照明配置,除了造型以外也與空間使用機能相關,讓天花板的照明不但特殊切發揮的淋漓盡致。

2VkgCnlQLc.jpg


收納櫃體的設計不僅高機能性,又整合空間完整度,上下的懸空讓空間不因櫃體而厚重,黑色簍空部分是設計給機體熱用,整個收納櫃設計越過廁所延伸到冰箱處,使整塊收納櫃的完整性更高。

PRQo9OKG9z.jpg

hG8o8P1fbp.jpg


After


「如果可以的話會希望可以移動廚房跟主臥的位置,整個空間的動線根採光都會更好」爾聲空間陳榮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